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人才”,24岁中国留学生诈骗疫情补贴$700万

京港台:2020-8-24 06:26| 来源:加拿大家园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人才”,24岁中国留学生诈骗疫情补贴$700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新冠疫情期间,为了减轻个人和企业经济的压力,各国各地都出台了不同的福利政策。比如加拿大(专题)的CERB,着实缓了不少人的燃眉之急。

  但凡涉及到金钱,都会被不法分子盯上,早先就报道过不少诈领福利金的案子,作案人在冒领福利金后肆意挥霍,最后无一例外都落入了法网。只是没想到,这一次被曝光栽了跟头的是一名中国留学生(专题)。

  本周二,纽约(专题)南区检察官对中国台湾(专题)留学生郑某(ShengwenCheng,音译)提起了刑事欺诈指控,控告郑某企图骗取美国政府近$700万美元。

  

  据报道,郑某今年刚满24周岁,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因为突然爆发的疫情,原本计划回国的他被困在了美国。

  在此期间,郑某注意到美国政府推出的薪资保护计划(PaycheckProtectionProgram,PPP)和为小型企业提供的贷款项目(EconomicInjuryDisasterLoan,EIDL),头脑活络的他便起了歪心思。

  

  控诉文件显示,郑某"假借"他人的身份谎称自己是5家公司的老板,手下有超过200名员工,还特意列举了近百名员工的个人信息。

  其中不乏前橄榄球运动员、艺术家、电视主播等公众人物,甚至名单中还包含一名来自其母校的已故足球教练。

  实在是太荒唐了......

  

  然而就是在这样一份名单的"支持下",再加上伪造的工资单、报税记录等文件,郑某最终竟然真的成功申请到$300多万美元的财政补助,其中有$280万在8月13日直接打进了他的银行账户。

  筹划了四个多月,郑某在收到巨款后,毫不犹豫地开始挥霍。除了购买各类奢侈品之外(如劳力士金表、LV皮包等),他还买了一辆最新款的奔驰汽车,租下了一处豪华公寓。

  

  

  图示

  只可惜"好日子"没过多久,郑某就被带逮捕了,现被指控包括银行欺诈、电汇欺诈、伪造文件等多项罪名,每项罪名最高可判处30年监禁。

  君子爱财可以理解,但也要取之有道!否则在终点等待的,只会是法律的制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1: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