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场婚礼将新冠传给53人,没参加的女子也惨死

京港台:2020-8-25 21:48| 来源:BCbay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一场婚礼将新冠传给53人,没参加的女子也惨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一场原本应该是喜气洋洋的婚礼却成了灾难的源头。近日,在美国缅因举办的一场婚礼后爆出群体感染,截至目前已有53人确诊,一人在上周五死亡。卫生部门表示,被感染的人数仍有可能进一步增加。

  疫情爆发以来,新冠病毒仍不断让科学家们面对新的挑战。最近香港(专题)出现一名曾经感染过的男子第二次确诊新冠肺炎,且病毒株基因排序与第一次明显不同,是全球首例二次感染的病例。

  所有这些都在提醒我们,病毒无处不在,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做好防护。

  

  婚礼变病毒盛宴,53人确诊1人死

  综合多家媒体的报道,一场8月7日在缅因州米利若基镇(Millinocket)举办的婚礼之后,爆发了新冠病毒群体感染。当地疾控中心表示,截至目前已有53人确诊,其中一名没有参加婚礼的女子因为与一名参加婚礼的人近距离接触,也感染新冠并不幸死亡。

  综合多家媒体的报道,缅因州卫生官员表示,这场婚礼在米利若基镇的大麋鹿旅馆(Big Moose Inn)举行,大家主要在室内,当天参加婚礼的共有65人,已经超过了该州关于室内聚会最多50人的规定。

  这家旅馆占地37英亩,包括餐厅、小木屋和巴克斯特州立公园附近的露营地等等,旅馆从上世纪70年代就开始举办婚礼,餐厅容纳100名客人。

  缅因州疾控中心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这一波疫情是否起源于大麋鹿旅馆,或者是聚会期间的其他传播点。不过婚礼之后就陆续传出有人感染病毒,或有人因接触参加婚礼的人而受到感染。

  疾控中心确认,所有确诊患者都是缅因州居民。目前53人中有一半确诊者是没有参加婚礼的人。

  已知和婚礼相关的患者中年龄从4岁到98岁不等,中位年龄为42岁。大多数人都是在婚礼后的第4天开始出现症状,但约有13%的确诊者没有症状。

  缅因州疾控中心说,做进一步检测和追踪密切接触者的工作仍在进行中。

  据"波特兰先驱报"报导,上周五去世的女子并没有参加活动,但她因接触婚礼上的宾客而感染新冠,目前尚不清楚婚礼宾客在活动中是否戴着口罩。

  这当然不是第一次因庆祝活动而爆发的群聚感染。今年5月,加州(专题)的一个生日聚会至少感染了5个人,成为当时的头条新闻。

  这场疫情暴发始于一个没有口罩的单身女性,她面带笑容地呼着气,还和其他人开玩笑说自己有新冠肺炎。

  帕萨迪纳(Pasadena)公共卫生部发言人当时对CNN表示:“她在生日聚会上和大家开玩笑。说我可能有新冠,瞧瞧,她做到了。”  

  缅因州疾控中心官员表示,这种情况再次提醒我们,到处都有新冠病毒,人群聚集时会迅速传播。大家在参加社交聚会时应该记住这次传播的情况,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等事情在任何时候都重要。

  全球首例二次感染!他康复后游欧洲,又悲催了

  疫情爆发以来,新冠病毒仍不断地给医学专家们带来新的挑战。8月24日,香港卫生署公布全球首宗重复感染病例,患者为33岁男资讯工程师,曾在3月底确诊新冠肺炎,并于4月15日康复出院,他在本月从西班牙返港后再度确诊。

  

  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团队表示,对比该患者第一次及第二次感染的病毒株基因排序,有24个不同之处,且该患者返回香港再度确诊后,入院时已检测不出其体内有抗体,因此确定其为康复后再次受到感染,而非“复阳”。这是全球首例康复后二次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

  团队袁国勇教授表示,该患者较大机会是在欧洲再次受到感染,而据以前伤风引起的冠状病毒,感染后不是有永久免疫力,有机会几个月后再受感染,但第二次感染通常无病征或轻微病征,但仍然可以在人群间传播病毒。

  他认为,另一可能性是病毒已于欧洲变种,让病人本身免疫无法完全保护,致无病征感染,需要将患者首次感染的样本,与目前样本作基因测试和基因排序,才能清楚病毒改变有多大,是否足以导致患者免疫系统所产生的抗体免疫效果失去。

  

  不过他提到,除非是长期病患者,否则再感染的人士,情况不会太严重,病毒不会攻击患者内脏、肺部及心脏等;并重申新冠病毒的病毒很聪明,有没有疫苗能杜绝病毒传播链,仍有待科学家证实。

  研究团队称,许多人认为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后身体会出现抗体,不会再受感染,但有证据显示一些患者抗体水平于数月后逐渐下降。

  研究团队指出,这名患者说明了,即使康复也有可能再次感染病毒,虽然透过自然感染获得免疫力,但新冠肺炎的病毒仍可能像其他一般感冒的冠状病毒一样,持续在全球人群里存在,由于免疫力可能只会维持一段时间,因此受过感染的康复者也应该考虑接种疫苗。

相关专题:婚姻,婚礼,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6: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