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0天前还不想与中国谈贸协 川普改变主意有玄机

京港台:2020-8-26 03:38| 来源:联合报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10天前还不想与中国谈贸协 川普改变主意有玄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总统川普廿四日在北卡州夏洛特市举行的共和党全代会发表演说。(欧新社)

  美国政府此刻主动要求和中国大陆进行电话会议,检视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执行进度,英国广播公司(BBC)指出,这个时机非常凑巧,因为美国总统川普的共和党正在举行党代表大会。

  这次美中贸易会议原定十天前举行,但当时却临阵取消,美中双方都没说明理由。各方传闻甚多,有报导说是因为大陆北戴河会议还在举行,所以延后和美方会谈,也有人说延后会议是为让大陆有更多时间采购美国农产品,达成贸易协议规定的数额。

  川普后来宣称,会议是他要求取消,因为他那时候不想跟大陆谈。那么,为什么过了十天又想谈了?

  全代会上演对中强硬大戏

  BBC说,原因可能和正在举行的共和党全代会有关。川普如果愿意,大可在全代会上拿美中贸易协议来吹嘘,宣称只有川普政府能就这个长期问题和中国达成协议,只有他能让北京就范。

  共和党全代会首日主题为"应许之地",上台的讲者几乎都不忘称赞川普促成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和美加墨贸易协议。

  对中国强硬是川普的竞选主轴之一,他对华为(专题)、TikTok等陆资企业展现强硬姿态,用意是凸显和对手不同。川普阵营称拜登(专题)为"北京拜登",宣称拜登若当选将对中国软弱。

  北京冷观望 藏好手上的牌

  这齣政治大戏,北京看在眼里,当然不会随川普起舞。北京现在对美国完全采取观望态度,谨慎的把手上的牌藏好。这种态度,可以从大陆商务部对这次会议的声明中看出。

  声明非常简短,表示副总理刘鹤应约与美方官员通话,双方就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进行"具有建设性的对话",同意创造条件和氛围,继续推动协议落实。

  这个态度显示,北京已体认到,华府反中调子不会很快消失。一些陆企私下也表示,他们已经知道,不论是川普还是拜登当选,来自美国的压力不会停止。

  川普回应陆对台动武

  美国总统川普廿三日接受福斯新闻节目"下一次革命"专访表示,中国大陆知道若对台湾(专题)动武,他会做些什么事情。

  当被问到若大陆愈来愈好战且试图入侵台湾时,川普回答:"我认为在这里谈论这件事并不适合,但中国知道我要做什么。我不想说我要做什么或不做什么,在这里谈论这件事是不适合的。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课题,但我认为中国知道我将要做的事情。"

  共军自廿四日起在渤海、黄海、南海等三大海域举行军事演习,美国U-2高空侦察机昨闯入中共解放军实弹演习禁飞区活动,大陆国防部痛批美方作法极易引发误判,是赤裸裸的挑衅,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2: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