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谈北京如果进犯台湾 特朗普:中国知道我会怎么做

京港台:2020-8-26 10:12| 来源:法广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谈北京如果进犯台湾 特朗普:中国知道我会怎么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已正式获共和党提名角逐连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来频频“剑指中国”。特朗普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开始前表示,如果中国侵略台湾(专题),中国“知道我会怎么做”。另外,华为(专题)内部陷入“芯片荒”,据称“甚至连半成品也不放过”。

  《中央社》消息,特朗普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下一次革命”节目主持人希尔顿(Steve Hilton)专访。希尔顿提到,过去美国政府曾对台湾抱持各种不同态度,出于科技与经济因素,现在台湾似乎越来越重要,台湾有家公司是全球半导体业龙头(指台积电),关系到全球产业。

  对此,特朗普回应:“他们就要来我国(设厂)了”。

  希尔顿接着提问,如果中国试图侵略台湾,或是实质掌控台湾及其重要产业,特朗普总统会不会轻轻放过?对此,特朗普回答:“我认为这里不适合谈此事,但中国知道我会怎么做”。特朗普说,“我认为这样谈论此事不合适。我不想说是的,我会这样做或不这样做。这不是适合谈论此事的地方。这是非常大的主题。”他说,“但我认为中国了解我会做什么。”

  台积电5月15日已宣布,有意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兴建且营运一座先进晶圆厂,将采用5奈米制程,预计2021年动工、2024年量产,总投资金额约120亿美元。

  除了台海问题,特朗普也在专访中说,他对美国经济完全与中国脱钩“持开放态度”。 特朗普表示:“没有一个国家比中国更会敲诈我们。我们损失数十亿、数千亿美元。我们没从中国得到任何东西。我们什么都没拿到,只是在损失金钱。”

  特朗普还把自己强硬抗中的作风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专题)做了对比,他警告,如果拜登胜选,中国将“掌握”美国。

  ling据台湾三立新闻报道,在台湾半导体龙头台积电宣布赴美设厂、美国颁布规定自9月15日起禁止出货给华为之后,有知情人士透露,华为内部面对晶片(芯片)荒,已陷入“相当混乱的情况”,不仅不停地催促供应商交货,甚至连半成品也不放过。另一产业界人士也指出,由于华为只剩下不到3周的时间,为了继续生存,已到了不管是完成品、半成品,还是未经封测的晶片都照单全收的地步。

相关专题:北京,台湾,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3: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