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2名瀑降遇难者打捞上岸 救援者哽咽讲述现场惨状

京港台:2020-8-27 11:50| 来源:都市社会人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2名瀑降遇难者打捞上岸 救援者哽咽讲述现场惨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8月23日,来自重庆湖南等地的6名驴友,相约挑战贵州安顺的滴水滩瀑布,重庆两驴友在瀑降过程中被卡在百米瀑布中间,最终悬挂一夜后不幸身亡。

  

  8月25日,两名驴友遗体被打捞上岸。

  一位参与救援的人员哽咽着说,第一次见到这么惨的场面,遇难者被岩石撞击,全身多处青紫。

  这名救援人员说,因为大家都是玩户外的,所以非常难过,只能说真的没想到。

  

  “面临死亡我都没有这么难过,因为我看的他们,一个王老师,还有一个很年轻的女生,就这样在水上漂了几天,全身青一块紫一块的。”

  

  在将2人遗体运送至瀑布对岸之后,救援人员还集体为遇难者默哀。

  此前报道:

  贵州悬挂瀑布的两名驴友确认遇难,救援人员割断绳索将遗体放入水潭中

  楚天都市报8月25日讯 女驴友在贵州安顺滴水滩瀑布挑战瀑降被困,另一驴友施救时同样被困,两人挂在瀑布半中央。25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从安顺关岭自治县当地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处获悉,两名被困驴友已被救下,均不幸遇难。

  

  两驴友悬挂瀑布中央

  据关岭自治县政府政府网站消息,2020年8月23日20时许,关岭自治县公安局接到报警,滴水滩瀑布有2名探险人员被困,接警后,关岭自治县公安局立即与县政府办、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蓝天救援队、县人民医院等开展紧急救援。

  经初步核实,两名被困人员与其他4名队员(其他4人安全)共6人,一起到该县关索街道办滴水滩瀑布进行探险活动,2名探险队员沿滴水滩瀑布第三层(高130米),往下速降,被困于瀑布半中央。

  据贵州都市报报道,被困驴友为一男一女,女性被困者张某今年30岁,重庆人。上周五,她和来自重庆、湖南等地的另外5名户外运动爱好者一起,到滴水潭瀑布进行“瀑降”。

  “瀑降”是一种在悬崖处沿瀑布下降的运动,他们要从瀑布顶端降下。

  张某首先从瀑布顶端下降,他们原本要走的是没有瀑布流下的区域。但不知为何,张某被卷在了瀑布之中。随后,她高声喊着救命。

  快70岁的王某也来自重庆,是一个资深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在之前的一些户外活动中,他的同伴也遇到过险情,王某也常常出手相救。

  见张某遇险之后,王某立即前往救援,却不幸被困。8月23日晚,在无法进行自救之后,其他驴友拨打了报警电话。

  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早在8月24日中午,张某已经施救人员放入到瀑布半腰平台水潭中,而王某一直挂在瀑布中央。

  25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上关岭自治县坡贡镇政法委书记兼武装部长汪克勇。他介绍,接到驴友报警后,当地公安、消防、蓝天救援队等救援人员一直在现场展开施救。25日中午12时许,汪克勇有事离开现场。目前,汪克勇已得知两名被困人员已被救下,但确认不幸遇难,他正赶回事发现场。“没有办法,他们来冒险的,从瀑布顶端降下去。”汪克勇说。

  作为滴水滩瀑布“瀑降”线路的开辟人,也是首批在滴水滩瀑布“瀑降”成功的人,贵州嗨库极限运动公司总教练李明松也赶往事发现场参与救援。

  24日下午3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上李明松,他告诉记者,大约3个小时前,在做好了安全措施后,他深入瀑布中开展救援行动。当他艰难到达王某被困的位置时,发现其早已没了生命体征。随后他将王某身上的绳索剪断,将其放入水潭中,其他救援工作人员则在下方进行接应。记者了解到,接下来专业潜水队员将下沉到水潭将两人救出。

  李明松坦言,这一次救援行动,比当年自己在滴水滩瀑布首次“瀑降”成功要更加困难。由于降雨的原因,在涨水的情况下,瀑布水流的冲击力变得十分巨大。除此之外,当他真正深入瀑布后,看到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的驴友,心里也很不是滋味。

  

  雨季瀑降十分凶险

  此前,李明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正确的“瀑降”线路应是从瀑布侧面的岩壁降下。其中,在遇险者所处的这段120米瀑布中,他将线路分成了4段,每隔几十米就在岩石平台上设置了安全点,供瀑降途中进行休息。

  在李明松看来,两名遇险驴友的位置处在瀑布水流中,可能没有沿岩壁下行,如此一来就会直接暴露在强劲的水流下,危险系数大大增加。

  李明松说,虽然开辟了“瀑降”线路,但出于安全的考虑,他一直没有公布、推广过滴水滩瀑布“瀑降”这一项目,都是自己带队玩。七年来,他的队伍中从未发生过队员瀑降被困的情况。“普通人需要通过专业的训练,跟着专业的人去玩才可以。”他说。

  贵州当地户外爱好者周元杰此前曾成功穿越过滴水滩瀑布。他在接受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时称,瀑降又称溪降,是从国外引入的一种户外运动,在东亚地区,这项运动最早是在日本(专题)以及中国台湾(专题)等地开始流行。和其他的户外运动一样,这项运动首先要有适合开展的户外环境,要有比较大的落差,还要有干净的水源,国内主要集中在云南、四川、贵州、福建、广东以及广西等地。周元杰坦言,对于专业人士来说,在滴水滩瀑布进行瀑降都是非常大的挑战,因为这个瀑布十分凶险。当年,他和队友成功穿越滴水滩瀑布时,选择的是秋季,如果是雨季,瀑布的水流量会非常大,如果选择从瀑布之中穿过的话,会十分危险。

  网红景点暂未开发

  公开资料显示,滴水滩瀑布位于关岭境内,距离黄果树景区6公里,瀑布总高410米,为黄果树瀑布的六倍,其中冲坑瀑布高160米。高潭瀑布高130米。气势雄伟磅礴。瀑布挂在关索岭大山上,由三个大瀑布和几十个中小瀑布组成,上为连天瀑布,中为冲坑瀑布,下为高滩瀑布。集高、大、多、美、奇诸多特点一身,总高度和个体都为黄果树瀑布群之首。

  虽然滴水滩瀑布为未开发景区,不对外开放,但不少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雨季这里的瀑布非常壮观,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该景点受到一些旅游博主的推荐,成为网红景点。

  汪克勇介绍,因为滴水滩瀑布景区并没有开发,政府部门在现场设置了多处安全警示牌,提醒游客注意安全,但还是有在此进行冒险活动。后期,该景区可能会进行开发,作为正式景点开放,防止此类意外情况发生。

  记者查阅关岭自治县政府网站信息发现,2017年曾有企业考察该县,建议该县将境内滴水滩瀑布、月亮湾、坝陵河大桥低空跳伞以及少数民族风情等众多旅游资源进行整合,形成完整的旅游路线,同时开发深度旅游。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0: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