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银行员工拒领导敬酒遭辱骂掌掴 金融业丑态被揭

京港台:2020-8-28 03:14| 来源:观察者网/新华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银行员工拒领导敬酒遭辱骂掌掴 金融业丑态被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内地职场的"饮酒文化"相当盛行,无论男女在领导前都要识得"饮两杯",否则被视为不敬。

  内地银行界近日流传,北京有银行员工在聚餐期间,因拒喝领导敬的酒,而被上司辱骂掌掴,离场时还被部份同事追骂至升降机处。消息经内地媒体报道后,引发极大舆论反响。中国银行业协会网站今日发文表示,近日已修订《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和行为准则》,今后若有从业员因行为恶劣,而对行业造成重大损失和负面影响,有可能被列入黑名单中,无法再在行内立足。

  据内媒报道,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中关村支行一名新入职员工,早前在北京盘古七星酒店聚餐时,因没喝领导敬的酒,被另一名领导辱骂、指摘和掌掴,离场时还被部份同事追骂至升降机处。

  该名受害员工事后称:"震惊和失望,包括但不限于满地是血的场景、新同事喝瘫在桌面吐了一地的场景、摔酒杯砸桌子的场景(据説我走之后,警察来到了酒店现场)、喝高(喝多)了对女同事动手动脚的行为。这对于新入职场的我来説,覆灭了我对金融行业的一切美好想象。"

  事情在网上发酵后,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本月24日在官方公众号证实事件,并公开就事件致歉。该行又指,中关村营业部领导及个别员工酒后失态,而对员工杨X言语及行为失当,管理层决定对涉事领导董X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扣罚二个季度绩效工资;对支行负责人罗X给予警告处分,扣罚一个季度绩效工资。

  不过,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的回应,并未能平息风波,网络舆论持续关注事件进展,亦引发内地网民对"畸形酒桌潜规则"、"职场圈子文化"、"上下级攀附"、"不尊重基层员工"等现象广泛的讨论。就连官媒新华网"锐评"亦引述文章直指,内地职业的"畸形酒桌文化"要不得,呼吁有关从业员应该学会拒绝和抵制,企业也应该自查自纠,如果放任不管,恐怕也会危及企业长远发展。

  而中国银行业协会网站今亦发表题为"加强行业自律 涵养清廉文化"的文章,狠批事件暴露出有些银行在业务开展过程中衍生和形成的不良作风和陋习,对行业造成了恶劣影响,也为加强银行业清廉文化建设敲响了警钟。

  文章认为,涉事银行仅对有关人员采取严重警告、扣罚绩效之类轻描淡写的处罚,"无异于罚酒三杯",行业内外和广大公众颇有微词。因此,涉事银行对于此类有损行业形象并造成恶劣影响的行为,要"出重拳"、"下狠手"、"零容忍",按照党纪国法和银行内部有关管理规定对相应当事人从严从重处理。

  文章同时披露,中银协已修订《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和行为准则》,以加强行业自律。今后,若有从业人员因行为恶劣,对行业造成重大损失和负面影响,将有可能被列入行业禁入黑名单。而出现类似有损行业形象行为和事件的银行分支机构,亦将要进行整改,其间禁止参加中银协的服务评估活动。

  文章又分析,内地"酒桌文化"积弊难除,与"酒量等于业务量"、"办事要靠吃喝"、"接待也是生产力"等歪风或潜规则有关。另外,"圈子文化"陋习犹在。少数银行领导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爱搞"小圈子",以敬酒来画圈考验是否"自己人",未按"长官"意思行事便心生不满,动手打人。再加上,"奢靡之风"屡禁不止,涉事银行领导公然出入高档餐厅,聚会豪饮,明显漠视中央所推进的反腐倡廉工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07: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