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全球女首富迷上小鲜肉被骗10亿欧 引发母女大战

京港台:2020-8-31 04:51| 来源:英国大家谈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全球女首富迷上小鲜肉被骗10亿欧 引发母女大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如何成为世界上最有钱的人?有人靠创业,有人靠投资,有人靠婚姻,有人靠写书 …… 还有人靠投胎。

  欧莱雅集团(L'Oreal)创始人唯一的孙女,67 岁的弗朗索瓦斯 · 贝当古 · 迈耶斯(Françoise Bettencourt Meyers),便是凭借着高超的投胎技术,2017 年在母亲去世后继承财产后,继续蝉联全球女首富,福布斯统计最新身家是 654 亿美元。

  

  

  

  没错,因与 " 渣男首富 " 贝索斯帅气离婚,而收割大片粉丝的麦肯齐,也没她有钱。

  

  即便是与同样靠投胎而跻身富豪榜的其他豪门继承人相比,迈耶斯,也可以说是幸运至极。

  迈耶斯的外公,欧仁 · 舒莱尔(Eugène Schueller),欧莱雅的创始人,据说每天 4 点就起床,然后一整天扎进工作,一门心思研发技术、做大生意,直到 41 岁才有迈耶斯母亲这个独生女。

  

  而迈耶斯的母亲利莉亚娜 · 贝当古(Liliane Bettencourt),5 岁失去母亲,从小接受父亲极其严苛的继承人教育,延续了其 " 超级工作狂 " 的风格:

  15 岁进欧莱雅在流水线染发剂贴标签,凭实力进入公司技术中层,不曾迟到早退,还曾因工作太拼导致肺结核。

  1957 年,父亲去世后,利莉亚娜成为欧莱雅集团掌门人,开启欧莱雅的黄金时代:巴黎证券交易所上市、收购美宝莲、卡尼尔、碧欧泉等品牌、进军中国 ……

  在《福布斯》亿万富翁排行榜的头 14 年里,利莉亚娜一直稳坐 " 全球最富有女性 " 的宝座。

  外国网友调侃道,这么多年来,每年富豪榜都没啥新意,总是美国 " 榜哥 " 比尔盖茨法国 " 榜姐 " 利莉亚娜 · 贝当古。

  

  和迈耶斯的母亲一样忙碌的,还有迈耶斯的父亲,曾经在包括戴高乐总统在内的 3 届内阁班底里担任国务部、外交部等部长职位的法国政治家安德烈 · 贝当古。

  夫妻二人一生和睦,相伴 57 年,也只有迈耶斯一个女儿。

  

  因此,作为欧莱雅集团三代单传的继承人,迈耶斯堪称直接出生在福布斯富豪榜上。

  既没有兄弟姐妹叔叔伯伯争夺财产,在外祖父和母亲两代人呕心沥血的打拼基础上,再加上职业经理人的打理下,家族企业也蒸蒸日上。

  

  2018 年,欧莱雅在中国的销售额还创下了 14 年最高纪录,在整个亚太地区销售额实现 33% 的增长,超过北美地区。

  中国消费者惊人的 " 剁手力 ",也令迈耶斯的财富从去年至今,增长了 70 多亿美元,顺利拿下 2019 年的全球女首富头衔。

  

  迈耶斯与母亲

  虽然富过了三代,但欧莱雅集团祖传的 " 沉迷工作 ",并没有被延续。

  这位欧莱雅集团第三代独苗,与将大半辈子都倾注到欧莱雅的外公和母亲不同,迈耶斯给自己的定位更像是——宗教文青。

  

  早在 1994 年,迈耶斯就出版了一本关于希腊神话的书籍,随后又撰写了一系列关于圣经注解、亚当夏娃族谱、犹太教与基督教关系的作品。

  据外媒爆料,她选择的丈夫 Jean-Pierre Meyers 也与宗教密切相关,是一位在奥斯维辛集中营被杀害的犹太拉比(rabbi,老师、智者,犹太社会受人尊敬的宗教知识分子)的后代,两人育有 2 个儿子,全家人都是以严格的犹太教规范生活。

  除此之外,迈耶斯每天都要弹 3~4 小时钢琴。

  

  迈耶斯与丈夫

  反倒是她的大儿子,1986 年出生,毕业于高等管理学院(Institut Supérieur de Gestion)经济与管理专业的 Jean-Victor Meyers,对时尚商业更有兴趣。

  24 岁在 YSL 担任产品助理主管,25 岁担任欧莱雅董事,自己还建了个公司,专门卖男款的羊绒毛衣和皮包。

  

  

  迈耶斯与大儿子

  尽管从小就顶着豪门继承人的身份,现在又继承了家族财富,一跃成为全世界最有钱的女人,但迈耶斯一直十分低调,很少出现在公众视野里。

  最高调的一段时间,便是 2007 年 ~2011 年,将母亲利莉亚娜告上法庭,引发的一系列被媒体称为 " 欧莱雅家族丑闻 " 的爆料。

  

  或许是因为母亲利莉亚娜长期把重心放在工作上,迈耶斯跟她并不亲近,两人之间经常发生争执,有时冷战好几个月不理会彼此。利莉亚娜还曾公开表示迈耶斯是个 " 冷酷的女儿 "。

  2007 年,在迈耶斯父亲去世后,迈耶斯的母亲,陷入了痛失所爱、女儿不亲的老年孤独中。

  当时,一位叫做巴尼尔的法国摄影师,趁虚而入,陪伴在利莉亚娜身边嘘寒问暖,哄得老人家心花怒放,接连送给他一堆价值不菲的礼物,包括毕加索、马蒂斯等名家的 12 幅画、7 份高价保险、多处房产等,据称总价值近 10 亿欧元。

  有传言说,迈耶斯的母亲还送了巴尼尔一个岛。

  

  无论是吃饭还是看展,利莉亚娜的身边都有巴尼尔陪着,法媒都开始猜测,她在丈夫去世后,迷上了新男友。

  看见母亲对 " 小鲜肉 " 的挥金如土,迈耶斯彻底怒了,直接指控巴尼尔骗钱,并且以母亲患有 " 混合型失智 " 与 " 中度老年痴呆 " 不再适合管理财产为由,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继承母亲的全部财产以及欧莱雅的股份。

  有消息称,迈耶斯母亲利莉亚娜曾劝她私下聊,不要把家庭矛盾公开化,但迈耶斯执意法庭见。

  惹得利莉亚娜,又气又绝望,甚至还一度想废掉迈耶斯的继承权," 我死后她将可以得到我的一切,她还想怎样? "

  迈耶斯带着丈夫、两个儿子全家一起 " 撕 " 母亲

  后来,经媒体调查,巴尼尔其实是同性恋,并且已经有伴侣。

  不过,巴尼尔的确是 " 情感勒索 " 了利莉亚娜,后续迈耶斯法庭提供的一系列证据中,有记录巴尼尔曾以 " 不给钱就不陪吃饭 " 等理由,让迈耶斯的母亲送钱给他。

  证据的来源,相当惊人,迈耶斯让在母亲身旁服务了 20 多年的男仆在家装了窃听器,然后一股脑将录音交给法庭。

  录音里还曝光了迈耶斯母亲未申报的财产、小岛、秘密账户 …… 以及给前总统萨科齐提供的 " 经济赞助 "。

  证据一曝光,瞬间舆论哗然,最后惹得萨科齐、劳工部长艾利克 · 沃尔特等政界人物都被警方调查。

  

  

  迈耶斯母亲利莉亚娜多年经营的慈善、正派的 " 欧莱雅女掌门人的形象 ",也被彻底摧毁,气得要命的老人家立刻反告女儿侵犯隐私、制造伪证。

  但最终,这次 " 欧莱雅母女大战 " 还是以迈耶斯的胜利结尾,2011 年,法庭最终裁定利莉亚娜精神状况不佳,名下的财产和欧莱雅的股份的控制权由迈耶斯和她的两个儿子继承。

  有人觉得迈耶斯是为了守护家族财富,不被小人骗走,也有人认为迈耶斯这是将母亲的财富据为己有,事情的真相和细节,外界很难一探究竟。

  虽然当上了全球女首富,但迈耶斯这 " 不孝女 " 的名声,似乎很难被洗掉了 ……

  来源 英国大家谈

相关专题:全球骗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1: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