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尴尬:媒体捕捉德国外长看王毅,那表情太过微妙

京港台:2020-9-3 21:08|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72 )  | 我来说几句


尴尬:媒体捕捉德国外长看王毅,那表情太过微妙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德外长马斯手插口袋等王毅。图片来源 :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从上月25日至本月1日访问义大利、荷兰、挪威、法国和德国等欧洲5国,但除了义大利较礼遇王毅以外,其他4国似乎都不太给王毅面子,尤其媒体镜头更捕捉到,当王毅与德国外长马斯(Heiko Maas)见面时,马斯的表情跟过往比起来,转变得"太过微妙"。

  自由亚洲电台就整理这次马斯与王毅见面,以及过往马斯和王毅的镜头比较。

  镜头拍到这次马斯等待王毅到来时,双手随意插口袋,虽然待王毅抵达时,马斯回到标准接待动作,但不知是否因为戴着口罩的原因,马斯的表情和态度并不热络。

  之后两人进行记者会时,马斯一度走错位,并忘了将口罩取回,虽然王毅当面提醒,但马斯除了露出尴尬的微笑,他取回口罩的动作,则被网友解读:"马斯很不屑。"、"好像看到前任男/女友那种噁心的感觉。"、"是看到脏东西吗?"但也有网友替王毅说话,认为王毅保持了最高风度。

  

  王毅抵达,马斯冷面拍摄媒体合影照。图片来源 : 自由亚洲电台

  

  马斯走错位,王毅发现不对劲。图片来源 : 自由亚洲电台

  另外镜头也剪辑了去年9月,马斯与香港(专题)民运人士黄之锋见面的情形,当时马斯与黄之锋见面时,表情与态度都显得放松与热络,并不像这次见王毅时,表情尴尬僵硬。

  

  王毅提醒马斯拿走口罩。图片来源 : 自由亚洲电台

  

  马斯尴尬微笑拿口罩。图片来源 : 自由亚洲电台

  长年关注欧中关系、德国籍的英国诺丁汉大学社会科学系助理教授傅洛达(Andreas Fulda),就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与其说美国在对抗中国上起了带头作用,倒不如说,王毅的中国战狼式外交,促使欧洲国家和中国渐行渐远。报导更分析认为,王毅虽然试图代表中国在欧洲发挥影响力,企图对抗中国,但他的言行显然起了反效果。

  

  回到正确位置的马斯,重力甩放口罩,表情一脸不屑。图片来源 : 自由亚洲电台

  另外《欧洲动态》文章也分析认为,这一次王毅访欧行程中,除了首站义大利获得礼遇,第2站荷兰和第4站法国,都不安排记者会,甚至连会面前供媒体拍照的机会也没有,只提供官方照片。

  第3站挪威有记者会及供媒体拍照的时间。而王毅到了德国,则是被马斯狠狠地羞辱了一顿,马斯以欧盟轮值主席国的外长身分回应王毅,称欧盟尊重外国伙伴,也期待获得对方尊重,他强调:"欧洲不能成为中国等强权的魁儡,威胁不适合这里。"(施旖婕/综合外电报导)

相关专题:德国,王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6: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