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为何欧洲不甩中国挺捷克?他曝出惊人真相

京港台:2020-9-3 21:36| 来源:三立新闻网 | 评论( 37 )  | 我来说几句


为何欧洲不甩中国挺捷克?他曝出惊人真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捷克参议院议长韦德齐(Miloš Vystrčil)近日率团访问台湾(专题),引起中国强烈不满,正在欧洲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甚至出言恐吓捷克"将付出代价",不料此言论惊动欧盟各国,纷纷表态力挺捷克。

  对此,资深媒体人黄创夏表示,欧洲各国现在力挺捷克原因是"当年他们放任希特勒侵略捷克,心中有愧⋯"。

  韦德齐昨日在立法院演讲,感性地表示"我们两个的国家很相似,我们都为了追求民主自由而努力,他倡议民主国家应团结,捍卫我们共同的价值",对于他有机会在台湾最高的立法机关发言,他感到十分荣幸。甚至提到"我想对台湾人民表示尊敬,请容许我以『我是一个台湾人』这句话,结束我在立法院的演讲。"随后韦德齐便用中文说出"我是台湾人",获得全体委员的满堂彩。

  不过王毅却恐吓捷克"将付出代价",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也同样用"战狼式发言"表达抗议。不但当面被德国外长马斯打脸,斯洛伐克总统查普托娃、法国外交部、欧洲议会议员也相继声援捷克,谴责中国无礼的言论,可见中国威胁他人不成,出访欧洲非但没有赢得掌声,反被欧洲政要连环打脸,至于为什么欧洲各国力挺捷克?黄创夏则认为是因为"当年他们放任希特勒侵略捷克,心中有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9: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