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带女上司回老家致300余人隔离 2新冠肺炎患者获刑

京港台:2020-9-5 00:42|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带女上司回老家致300余人隔离 2新冠肺炎患者获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武汉市关闭离汉通道,邓某某仍驾驶轿车搭乘田某某从武汉出发,经国道从邻市驶入高速路回到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白沙湾街道某小区家中。在宜期间,两人肆意外出吃饭、买菜、逛超市。邓某某、田某某二人先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导致密切接触者和小区住户300余人被隔离观察。

  9月4日下午,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该妨害传染病防治罪案,被告人邓某某、田某某犯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个月和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该案系宜宾市首例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犯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的案件。

  

  庭审现场

  法院审理查明,2020年1月23日凌晨,湖北省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武汉市自当日10时起关闭离汉通道。1月24日13时许,被告人邓某某却驾驶轿车搭乘被告人田某某从武汉市蔡甸区出发,辗转于1月25日凌晨5时许回到宜宾市翠屏区白沙湾街道某小区邓某某家中。

  邓某某、田某某回宜宾后,未按当地防疫部门要求及时向社区登记报备、居家隔离。邓某某在接受防疫工作人员询问时,隐瞒了从武汉市返宜的事实。

  2020年1月26日至31日,邓某某、田某某多次出入菜市场、超市、餐饮店等人口较为密集的公共场所,且田某某未佩戴口罩。2月1日 ,田某某出现新型冠状肺炎症状后,邓某某方才向防疫工作人员承认田某某与其从武汉市返宜的事实。2020年2月 4日、5日,邓某某、田某某先后被确诊为新型冠状肺炎患者并隔离治疗。截止 2月1日 ,邓某某、田某某导致出入的公共场所密切接触者60人、居住的小区246人被隔离观察。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邓某某、田某某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的规定,拒绝执行卫生防疫机构依照传染病防治法提出的预防、控制措施,引起甲类传染病传播严重危险,其行为已构成妨害传染病防治罪。根据采信的证据、认定的事实以及二人的犯罪情节、认罪悔罪态度,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延伸阅读》》》

  妨害传染病防治罪

  《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

  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的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引起甲类传染病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后果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供水单位供应的饮用水不符合国家规定的卫生标准的;

  (二)拒绝按照卫生防疫机构提出的卫生要求,对传染病病原体污染的污水、污物、粪便进行消毒处理的;

  (三)准许或者纵容传染病病人、病原携带者和疑似传染病病人从事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禁止从事的易使该传染病扩散的工作的;

  (四)拒绝执行卫生防疫机构依照传染病防治法提出的预防、控制措施的。

  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甲类传染病的范围,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国务院有关规定确定。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5 03: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