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内蒙警察拒绝镇压:体制内有很多人反对当前的情况

京港台:2020-9-5 06:02|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内蒙警察拒绝镇压:体制内有很多人反对当前的情况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官方强硬落实内蒙古自治区等少数民族小学、中学部分科目,以汉语取代原本采用的母语教学,引起内蒙蒙古族人强烈不满。美国“洛杉矶(专题)时报”3日报导,官方甚至派员到居民家中,强迫签署不再反对双语计划,否则就逮人。有蒙古族员警拒绝参与镇压,抵制当局的不合法的逮捕行动。

  内蒙人连日来抗议强迫汉语教学政策,相关影片在社群网站上流传,洛杉矶时报北京分社社长苏奕安(Alice Su)亲自到内蒙呼和浩特采访,在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呼和浩特民族实验学校校门前和周边,都见到当局派驻制服、便衣警员。

  内蒙居民鄂齐尔(Ochir Bao)说,她的孙子不得不回民族实验学校上课,因为父母的工作单位威胁,若孩子不去上课,就开除他们,她说,希望孙子上学念书,但是“也不能忘记自己的母语”,“我们活在什么世纪?他们抢走了我们的权利”。

  要求匿名的内蒙警方消息人士告诉该报,全内蒙自治区安全部队都在超时工作,光是他工作的警局,过去2周每天都抓了几个人,他向记者出示警方的逮捕令,表示每2到3小时就新的逮捕目标指示,通常是参与反汉语教学示威,或者在网络上声援抗争行动的人。

  警方进入蒙古族人住家,要他们签署承诺书不出言反对双语计划,民众若不照做,就会被拘捕,在警方数据库中被标记“重点人士”,即被认为对安全构成威胁,需要针对性的监控。这名消息人士说,“很吓人”,被抓的包括老人、孕妇、中学生。

  不过,这位蒙古族警员拒绝参与镇压行动,他还说,其他许多家里有学龄孩童的蒙古族员警干脆拒绝出勤,“我是蒙古人,我不抓蒙古人”,警方逮捕争取母语权益的人“没有法律基础”。

  该报一名记者在呼和浩特采访时被便衣警察包围、带到一处警局扣留超过4小时,期间不准她联络美国大使馆,“一名官员用双手勒着她的喉咙、把她推进一间囚室”。她最后获释,被驱逐出内蒙,由3名政府官员和1名警员押送上火车前往北京。洛杉矶时报后来证实,这名记者即是撰文的苏奕安。

  该名内蒙警方消息人士担心,接下来情况会更糟,有西藏、新疆近年的遭遇为例,他不期望中国政府会对内蒙反对汉语教学的人手软。“体制内有很多人反对当前的情况,但是我们被困着”,“我们需要世界的关注”。

相关专题:内蒙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8: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