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内蒙大抓捕 公安曝蒙族同事抗命 外地特警进驻

京港台:2020-9-6 05:16| 来源:中国禁闻网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内蒙大抓捕 公安曝蒙族同事抗命 外地特警进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内蒙古当局强行取消蒙古语教学,引发大规模抗争。当局强硬镇压早已开始。有内蒙古警方人士披露,自己所在警局现在几乎每2、3小时就有新的抓捕目标,但许多蒙古族公安都拒绝出勤。早前有消息说,外地特警已进驻内蒙。

  中共公安部部长赵克志8月29日至9月2日到内蒙古巡查,要求公安在内蒙古“要牢记公安姓党的”,“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云云。随后,镇压明显升级。在9月2日至3日,警方已悬赏通缉了上百名抗议人士。官方还派员到蒙古族居民的家中,强迫他们签署保证书,答应不再反对双语计划,否则就抓人。

  一位要求匿名的当地蒙古族公安向《洛杉矶(专题)时报》披露,在过去近两周时间里,全内蒙古的安全部队都在超时工作。他所工作的警局这两周每天都抓了几个人。最近几乎每2到3小时就有新的逮捕目标指示,通常是参与反汉语教学示威或者在网络上声援抗争行动的人。

  该名警察也证实,警方派人进入蒙古族人的住家,要求他们签署承诺书,不出言反对双语计划。如果有民众不配合警方的要求,就会被拘捕,或者在警方数据库中被标记为“重点人士”,今后会遭到警方有针对性的监控。该消息人士说“很吓人”,被抓的人士中包括老人、孕妇和中学生。

  这位蒙古族公安表示,他自己和其他许多家里有学龄孩童的蒙古族公安都不愿意参与镇压行动,干脆拒绝出勤。他说:“我是蒙古人,我不抓蒙古人。”

  他认为,警方逮捕争取母语权益的人,“没有法律基础”。但有西藏和新疆的前车之鉴,估计中共官方不会对内蒙反对汉语教学的人手软,他呼吁外界对蒙古族人的抗争给予关注。

  中共当局已公开把大规模抗议定性为“受到境外势力煽动”。据自由亚洲电台稍早报导,自蒙古族牧民处获悉,近期每天有大量装甲运兵车行驶在街道上,外地特警进驻内蒙。

  内蒙居民鄂齐尔(Ochir Bao)在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说,她的孙子现在已不得不回民族实验学校去上课,因为他父母的工作单位威胁,若孩子不去上课,就开除父母的公职。

  鄂齐尔表示自己虽然希望孙子上学念书,但是“也不能忘记自己的母语”。她感叹说:“我们活在什么世纪?他们抢走了我们的权利。”

相关专题:内蒙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5: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