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前副市长叛逃美国喊反共 中国官方:他巨额贪污

京港台:2020-9-9 05:57|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前副市长叛逃美国喊反共 中国官方:他巨额贪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黑龙江省鸡西市前副市长李传良逃亡美国。 翻摄《自由亚洲电台》

  57岁的黑龙江省鸡西市前副市长李传良上任不到3年,主动请辞,并于近期逃往美国。他上月25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RFA)专访时表示,是因为无法忍受中国官场的腐败,才决定辞官。他还透露,逃亡也是为了推动中国民主化。对于李传良「叛逃」美国,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周一(7日)指控李涉嫌严重违法犯罪,贪污钜额国有资金,不但受贿还长期搞钱色交易。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引述黑龙江省纪委监委消息,指李传良在担任鸡西市财政局长、副市长期间,涉嫌「利用职务便利,透过骗取、侵吞等方式,贪污钜额国有资金;涉嫌收受他人贿赂;长期搞钱色交易」。并指李传良为躲避调查,已逃到境外,向境外转移部分涉案赃款。

  通报指出,李传良1963年出生于黑龙江鸡西市,1990年加入中共,曾任鸡西市和鹤岗市副市长,于2017年3月辞去公职。

  李传良目前身在美国,自由亚洲电台中文网8月25日刊出他的专访,李传良在其中表示自己长年在体制内工作,感觉「体制烂透、不可救药」,2014年就曾动念想退出中国共产党。「(中国)这个体制烂透了、不可救药了,所以早在那个时候,我就决定不干了」。

  李传良又提到,新冠肺炎在中国爆发后,曾获他提拔且与他感情非常好的一个前部下、时任区委书记孔令宝,私下曾与他们讨论过,他确实听到很多吹哨人透露的消息,多少都是实话。「他大致的意思是疫情太严重了,既是天灾,也是人祸」。但孔刚说完这话,就因发表「不当言论」而被免职和抓捕,李的前同事群当中也陆续有几个人被约谈,这成为李传良出逃美国的最重要原因,「因为我们讨论过疫情发展,我们都被监控、被举报了。在我看来,中共的监控手段无处不在」。

  由于这段受访的时间,正值中共中央党校前教授蔡霞因批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专题)的言论而遭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李传良透露,他观察到,在中国像蔡霞这样的人「挺多的」,但越来越不敢明讲,指目前的状况类似文革(专题),一不小心就会被举报。

  68岁的蔡霞在6月发表网上言论,批评习近平是「黑老大」且行为「蠢到极点」(认为中共硬推港版国安法,等于是把整个中华民族未来发展很宝贵的渠道、窗口和一个跟世界连接的平台亲手毁掉),结果被中共宣布开除党籍,执教大半生换来的退休待遇也被取消。

  李还在专访中提到,自己已经加入中国民主党,由于他对中国各级政府的腐败问题有所了解,接下来奋斗的目标,「是为中国真正实现民主、自由与法治出份力」。

相关专题:美国,反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3: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