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美在联合国激烈交锋 耿爽怒斥美国"简直是耻辱"

京港台:2020-9-11 04:56| 来源:多维 | 评论( 37 )  | 我来说几句


中美在联合国激烈交锋 耿爽怒斥美国"简直是耻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美两国近日在联合国安理会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针锋相对。美国再次指控中国令疫情蔓延全球,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予以驳斥,形容美国传播“政治病毒”。

  

  中美两国近日在联合国交锋,耿爽就美国对中国的指责加以驳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官网)

  据中国央视9月10日消息,耿爽指,美国政府不集中抗疫,却不断尝试转嫁责任。“这简直是个耻辱。”

  耿爽又指,美国人在疫情下,是美国政府政治操弄的最大受害者,中方祝福美国人早日战胜疫情。

  美国代表在会上指责中国抗疫不透明、处置不当,对疫情在全球蔓延负有责任。耿爽当场要求再次发言,对美方予以驳斥。

  耿爽批评,美国滥用安理会平台和会议,是在“传播政治病毒”,服务其国内政治。他指出,会议目的是讨论如何加强国际合作,携手应对疫情,而不是相互指责、转嫁责任;美国代表发言充满政治恶意和肆意攻击,中方坚决反对和完全拒绝,相信多数安理会成员也不认同美方。

  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方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及时有效采取全面措施,在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中方第一时间向世界卫生组织,和包括美国在内的很多国家通报分享疫情信息,并公布新冠病毒(SARS-CoV-2)基因序列。

  耿爽继而指出,反观美国,作为世界上医疗条件最发达最先进的国家,现在却是全球疫情确诊人数最多的国家;美国政府不集中精力抗疫,却一直试图转移视线,嫁祸于人。

  

  耿爽强调,将疫情政治化、污名化、标签化,自私自利、混淆是非、转嫁责任、诿过于人,挽救不了生命,更不能控制疫情,最终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中美再就疫情交锋之际,美国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再就抗疫陷入尴尬。当年踢爆水门事件,终致美国前总统尼克松(Richard Nixon)下台的记者伍德沃德(Bob Woodward)出版新书,披露特朗普早在2月,已承认新冠病毒传染力强,比流感更致命。

  但特朗普其后却多次公开淡化疫情,要求美国人将新冠病毒当成流感就好。特朗普甚至宣称,到了春天温度回升时,新冠病毒就会自己消失。疫情2、3月间已在美国迅速传播,而美国各州却拖至4、5月才实施较为认真的封城、社交隔离措施,美国疫情至今仍未受控。

  白宫方面则否认特朗普误导美国人,新闻秘书麦克纳尼(Kayleigh McEnany)指,特朗普从未淡化疫情,“总统表达出冷静”,并指他采取了早期行动。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网站实时数据,截至当地时间9月9日17时28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6,354,869例,24小时新增32,919例,累计死亡达190,589例,24小时新增1,100例。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23: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