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毛泽东去世后才被撤销的神秘部队 至今无人能解

京港台:2020-9-11 19:26| 来源:我们的百变生活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毛泽东去世后才被撤销的神秘部队 至今无人能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毛主席去世后才被撤销的神秘部队 部队秘密至今无人能解

  前言:

  新中国以武立国,建国初期就在朝鲜(专题)战场上正面对决世界上最强的美国军队,这一战打出了军威,打出了国威,一吐遭受帝国主义压迫一百多年怨气。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这天翻地覆的变化,是值得所有人高歌的。没有那些为了我们浴血奋战的前辈先烈,就没有新中国。

  

  在新中国的军史上,有着这样一支特殊的军队,部队所有的领导需要毛泽东亲自任命。这支部队任何人不得插手,无论有多么大的背景。这支部队就是赫赫有名的8341部队,对内也叫做中央警备团。

  民间对这支部队还有一个有意思的称呼,这个称号是什么呢?

  红色御林军。

  一、8341部队,为新中国的建设贡献了巨大的助力

  这支部队的主要职责就是保卫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陈云等新中国主要领导人的安全。在中国诸多的部队番号中,8341部队算是鼎鼎有名的。曾经在"文革(专题)"时期,粉碎过江青林彪反革命集团。

  8341部队在警卫方面做的可谓是极好的。作为"御林军"的他们,保卫在毛泽东、周恩来等领导人的居住地及生活办公地区进行保卫。不管是任何人,在没有得到命令,都不能进入到他们所保卫的区域。8341部队的保密工作也是做的极好的,不论是普通的士兵还是军官都贯彻执行了一个原则——知道的不说,不知道的不问。

  

  在毛泽东的"五七指示"精神下,8341部队还有过工厂、农场的经历。当时的工厂是由汪东兴直接领导的。在当时,这支部队生产了很多国内急需的工业品。比如说电子真空泵、脱壳机、液压千斤顶等等,8341部队为新中国的建设又贡献了一份力。

  想进入8341部队的难度是极高的,首先必须要有过硬的军事素质才能有资格进入,同时还要历经严格的政审制度。每个8341的军人,都必须要做到立场坚定,身家清白,要无限忠于毛泽东与党中央。在1969年之前,每个8341部队的新兵,毛主席都会亲自接见他,其他的部队就没有这个殊荣了。

  这支部队的8341番号是怎么来的呢?

  这个番号的来源现在争议很多。

  二、8341部队的番号来源及番号的变更史

  对于这个部队番号的来源一直有争议,有的说是因为毛主席活了83岁,执政41年,所以才有这样的一个番号,但很明显这是站不住脚的。这支部队成立于毛主席活着的时候,在那个时候,谁又能知道毛主席最终能活多久呢?所以8341的番号肯定和毛主席的年龄无关。

  还有着这样的传闻,这只部队的番号是从一个道士那里听来的,这种说法就更不靠谱了。现在还有一个说法是,毛主席当年使用的第1把步枪的编号是8341,所以这支部队的番号就叫做8341。但根据张耀祠团长说,8341这个番号,其实就是总参谋部按照规则给的一个番号,根本没有任何的特殊含义。

  8341部队的前身今世又是怎么样的呢?在新中国刚成立时,这支部队是公安部下属的一支部队。1953年成立中央警备团,当时的番号为总字001,1960年,部队番号变为3747。1964年,番号正式变为8341。在后来的时间里,番号又曾经改过为57001,但随后又重新改为了8341。

  

  这支部队曾经改名为57001,那为何之后又改回8341呢?这里面其实还有另外一段故事。当时林彪外逃,出于保密原则的需要,8341部队的番号改为57001。但是这个番号里的571,又与林彪《"571"工程纪要》真的571冲突。所以最终57001的番号又改回了8341。在这支部队的历史上,57001的番号存在时间是最短的一个。1976年,毛主席逝世,8341部队的番号又再次改变,改为了57003部队。在2000年,部队番号又改为61889部队。

  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那些保卫中央领导人的"神秘黑衣人",他们是什么人呢?

  他们就是曾经的8341部队。

  结语:

  8341部队还有过这样的一段经历,曾经朱镕基总理的保镖李建文,只用了两分多钟的时间,就击败了苏联的跆拳道冠军。事后各大报纸纷纷报道这件事,称呼李建文为李小龙第二。8341部队里的每一个军人,都是绝对的精锐,但为了工作,他们大多要隐姓埋名一辈子。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值得我们所有人去尊敬,他们是真正意义上的无名英雄。

相关专题:毛泽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4: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