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女子求职:月薪一万,但必须做“那种事”……

京港台:2020-9-17 06:06|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女子求职:月薪一万,但必须做“那种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7月13日晚上7点02分,四川女孩康康(化名)收到一条微信:我觉得你个人形象很好,很漂亮。我想这样,你的工资我补助成9千,转正1万,能够双休。但是能不能跟我能够像男女朋友那样,每个星期可以做那种事。

  康康懵了,哭了一场,这是她第一次遭遇性骚扰。她把这事发在网上,网上引起公愤。 

  到底是谁发了这条微信?事情发展成为一场罗生门。 

  康康坚称,是自己正在应聘公司招聘官发来的。  

  今年9月份,康康在成都连锁咖啡店优迦咖啡(成都优迦创意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应聘,负责招聘的是运营总监陈先生。在复试时,陈先生让我扫码加这个微信号,说把复试的相关文案发在这个微信号上。康康说,也是这个微信号,在几个小时后发来了性骚扰信息。信息显示,康康添加这个微信号的时间是复试当天上午11点30分。 

  陈先生这边大呼冤枉,我个人根本没有这个微信号,整个公司也没有这个微信号。最后一次跟她接触就是复试结束。陈先生提供了当晚7点02分时的监控视频,视频中陈先生在60秒时间内一直在跟人谈话,没有看出碰手机迹象。

  9月15日,陈先生向警方报案,警方介入调查。陈先生说,下一步要起诉康康及自媒体号对他名誉权进行侵害。  

  【面试】 

  四川女孩首次来成都找工作

  面试连锁咖啡店平面设计师  

  

  优迦咖啡的招聘信息 

  今年8月份,四川女孩康康第一次来成都找工作。她通过线上招聘平台了解到成都连锁咖啡店优迦咖啡(成都优迦创意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迦咖啡),准备应聘优迦咖啡的平面设计师岗位。 

  优迦咖啡负责该岗位招聘的人姓陈,在该线上招聘平台上,陈先生被标注为运营总监。除了平面设计师,陈先生还负责咖啡厅服务人员、咖啡店店长等多个职位。  

  因为双方时间不合适,并没有成功面谈。9月6日,康康再一次通过招聘平台询问陈先生,能否再次得到面试机会,我想说问问看,他们找到(平面设计师)没有,想再争取一下。康康回忆。 

  双方达成一致。9月8日,康康在优迦咖啡九眼桥店进行第一次面试,面试者就是陈先生,当时挺正常的,谈了十多分钟,就了解我以前的工作经历,以及他们的岗位要求。康康说,陈先生告知我,9月11日会给出是否进复试的答复。  

  

  康康面试所在的优迦咖啡九眼桥店  

  红星新闻通过康康提供的聊天记录看到,微信名为Mr.chen的网友告知康康:初试没问题,下周(9月13日)上午需要复试。(后经证实,这个微信号就是陈先生本人的微信号) 

  复试还是陈先生。复试时间比较久,大概半个小时。就是询问我为什么看重他们公司,以及职业规划。康康透露,复试内容之一是拍摄咖啡店一款甜品,并写一段文案。 

  当时我让她现场就给出文案和照片,但她说要回去再给,当时我还在想,如何证明是她本人写的文案。陈先生回忆。对此康康解释,需要好好想一想,我在附近的公交站台上写完文案的。

  【骚扰】  

  应聘女子收到性骚扰微信 

  你很漂亮,能不能像男女朋友相处

  复试当天晚上7点02分,康康收到了骚扰微信。 

  微信内容很露骨我觉得你个人形象很好,很漂亮。我想这样,你的工资我补助成9千,转正1万,能够双休。但是能不能跟我能够像男女朋友那样,每个星期可以做那种事。 

  几分钟后,对方又发来信息,你这边怎么考虑的?包括未来提升我都会给你考虑好,平时不会骚扰。  

  

  康康收到的性骚扰微信  红星新闻通过康康的手机看到,这几条性骚扰微信都是通过一个微信名为Extreme゜的网友发出的。 

  康康说,这就是招聘者陈先生。

  他(陈先生)告诉我复试的内容要发在公司的微信号上,让我加了他另一个微信。康康回忆。

  红星新闻通过康康的手机看到,9月13日上午11点30分,康康添加了网友 Extreme゜的微信。下午1点39分,康康将相关文案和照片发给了对方。对方很快回复收到,并感谢康康冒雨前来。  

  

  在发送这几条性骚扰信息之前,微信上两人谈论的都是应聘招聘方面的内容。

  当天(9月13日)下午6点过,网友ゝ Extreme゜发来信息:公司让我下最后决定,这边我还是想跟你沟通一个事情,看你能不能同意。对方继续表示,一方面确实你很积极,管理经验上差距蛮大的,但慢慢培养也可以。

  康康被吓住了,当时有点不知所措,就不争气地哭了一下下,因为没遇到过这种事儿。

  至今康康都没有回微信,我跟我朋友讲了,我朋友叫我不要回他,害怕回得不妥当到时候他倒打一耙。

  我就想不通,我也不是刚毕业的小妹妹,我已经有一定的社会阅历了,他还找我下手。越想越想不通的康康,将此事发上网曝光,就觉得太恶心了,利用职位。有一点小小的权力,就做这些事。我就想曝光他的行径,因为我不是第一个(应聘者),后面还会有别人去面试,要是遇到刚毕业的小姑娘,分不清,就很容易出事。 

  康康觉得更过分的是,他(陈先生)有家庭有孩子,他的微信头像是三只手放在一起(电视剧),微信朋友圈封面就是他亲吻他儿子的照片。 

  【喊冤】  

  招聘者提供视频监控力证清白

  将起诉康康和自媒体,维护自己的名誉权

  求职被招聘者性骚扰?事情发上网后,很多网友义愤填膺,纷纷转发表态。

  事发第三天(9月15日),当事人去派出所报案,报案的是招聘者陈先生。

  我从来没有做过这种事,这个ゝ Extreme゜根本不是我的微信号,公司也从来没有这个微信号。陈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自己是优迦咖啡的运营总监。

  陈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自己有两个手机号,但只有一个微信号,就是此前添加了康康的Mr.chen。

  7点02分就是康康收到性骚扰微信的时间。陈先生出具了几段视频监控作为证据。优迦咖啡桐梓林店的室外监控显示,在监控时间9月14日晚7点02分的整整一分钟时间内,陈先生一直在跟人谈话,没有看出碰手机迹象。

  红星新闻也向视频中陈先生谈话的文先生确认,跟他谈话的确实是陈先生本人。  视频中我根本没有耍手机,咋可能敲出那么长一段文字?陈先生说。  

  

  监控视频截图,左边男子为陈先生 

  这事对我的影响也很大,网上有人莫名其妙来喷我。陈先生出示了在招聘平台上有网友的挑衅,我对贵公司很感兴趣,希望能和您聊聊。可以给我补助到9k?已读不回?别怂。  

  

  招聘者陈先生收到的网络骚扰信息 

  陈先生说,下一步他将通过法律武器维权,起诉发送不实消息的康康和自媒体,维护自己的名誉权。

  红星新闻通过公开资料查询到,优迦咖啡是成都一家连锁咖啡店,在成都优迦咖啡有桐梓林店、九眼桥店、金融城店以及优迦饮品站。

  目前,警方已介入,双方都接受了民警询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04: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