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遭网络喷子各种"扣帽子"辱骂 张文宏你还是"闭嘴"

京港台:2020-9-23 12:19| 来源:八圈传播者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遭网络喷子各种"扣帽子"辱骂 张文宏你还是"闭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罗翔退出了微博。

  起因是他发了一条读书摘录,阴阳怪气的键盘侠认为这条微博可能是在嘲讽钟南山们。

  

  罗翔不解释还好,一解释他们更加疯狂了,觉得罗翔是阴阳人,必须批臭。

  

  于是罗翔只好退出微博。

  为什么他们会这么敏感?

  其实都不用站在他们的角度,去理解他们的敏感。

  作家金宇澄曾说出了一段这样的话,来形容现在部分年轻人的三观:

  

  太可怜了。

  罗翔早期被热捧是造神运动;现如今被扣上“屁股歪了”的帽子,是毁神运动。

  被热捧有多容易,被批斗就有多容易。

  而最近这个人变成了张文宏。

  一个博主造谣张文宏被无锡政府奖励了千万现金和别墅:

  

  下面的评论阴阳怪气,那味儿实在是太熏人了:

  

  他们认为张文宏是骗子,是公知是病毒:

  

  

  

  张文宏辟谣说没有别墅,奖金也捐给青年基金会了。

  在这些人眼里,为民请命的人必须有高于常人的道德标准,必须安于贫困,最好一贫如洗,这样才能符合他们的道德预期。

  要是这些人因为为民请命挣到了钱,那几乎能刺瞎他们的眼,必须批倒。

  这就引发了我的一些社会困惑,张文宏大富大贵不应该?他不配吗?

  在更早之前,他们能因为早餐吃啥,给他扣上“崇洋媚外”的帽子:

  

  不懂营养学,也不懂国家多年苦心搭建的蛋奶工程,蠢而不自知,真是一种恶啊。

  对于这类天天举着爱国主义大棒,到处审判别人的碍国主义键盘侠,我认为他们才是互联网文明建设的最大阻力。

  除了骂张文宏崇洋媚外,还有许多层出不穷让人气绝的谣言。

  “一个医生,凭什么开得起老款沃尔沃XC60,有没有灰色收入??”

  

  看明白了吗?

  碍国主义者一边指责“戏子”凭什么赚得比科学家多,一边指责科学家凭什么开好车。

  只要赚钱的不是他,他就要批臭你。

  他们永远不会满意,要时时刻刻到处排泄他们的恶意。

  上海交大教授窦令成说过,世界上有太多人会用圣人的标准衡量别人,用贱人的标准要求自己。

  如果我们的社会总是在要求英雄做圣人,那我们社会,终将失去英雄。

  

  他们不会放过任何人,甚至古天乐。

  

  卓伟在朋友圈里爆料,指名道姓古天乐捐的几所学校只是某国际饮料集团以古天乐名义捐的。

  “古天乐不仅乐于借花献佛,还甘于冒名顶替!”

  

  斥责古天乐“诈捐”、“虚伪”,消息立马被推上了热搜。

  

  但是,慈恩基金会的官网2020年度发表的慈善情况:

  

  卓伟说的那些情况,早就是老黄历了。

  而这些年捐学校、捐卫生所,他也从来没有宣传过,如今落得卓伟口里的诈捐名义,也太令人齿冷了。

  

  而且是不是顶替又怎么样呢?

  古天乐也没用慈善的名义来牟利。

  人家拿了自己的钱出来捐小学,卓伟倒好,直接拿了一张键盘出来喷善事做的不够彻底、不够纯洁、不够洁白无瑕。

  就像之前有人骂古天乐做慈善太高调:

  

  被骂的原因很好笑,主要是因为这座具有纪念意义的校园外墙上,落了几个大字“古天乐第100教学楼”。

  他们就觉得你做慈善就该不声张,做慈善还把名字写在教室上,你不是虚伪是什么?

  放自己的名字就是想宣传,想给自己立人设是吧?

  

  天底下怎么会有这么恶心的事情啊!

  做了善事要求别人不声张,你寻思这得是个什么样的人才会讲出这么大言不惭的话?

  那至少得是捐了200栋希望小学的人,才有资格、有颜面讲这种话吧?

  然而不是,就是个大嘴一张的键盘侠。

  他们的道德标准不是用来约束自己的,是用来约束别人的。全天下人除了他,都应该做圣人,不然他就要拿出键盘批臭。

  

  还有钟南山。

  在他授勋“共和国勋章”这一夜,他的女儿又被骂了:

  

  甚至视频里一家人说英文,他们也看不惯:

  

  甚至一看到钟南山的外孙竟然是个混血,这可不得了了:

  

  

  

  

  中国男人就不行?怎么非要找外国男人?

  同样的情况是钟南山的儿子,竟然未经网友允许用起了爱马仕!

  

  这怎么得了,这不得天都要塌了吗!

  

  

  你品品,这是什么味道。

  还是罗翔说的那句话非常精准:

  越是无知的人,他们相信的东西越绝对,夜郎自大是无知好辩者的天性。

  

  

  这许许多多的事情,都让人感到很头晕目眩。

  这些天天龇牙咧嘴的键盘侠,他们就没有良心吗?

  他们看见谁都要上去撕咬,我们正常人能看着他们这样撕咬好人吗?

  

  你肯定很好奇,这些天天在网上攻击英雄的人,在生活里都长什么样?

  一个键盘侠先后两次在朋友圈辱骂钟南山恶意言论:

  

  而被人举报,键盘侠立马就怂了,房东说他还拖欠了1000元的房租。

  活得像一条丧家之犬,但是他仍然雄赳赳、气昂昂的要对世界的发展做出指导:

  

  美国作家威尔·罗杰斯说:

  我们不可能全都做英雄,总得有人坐在路边,当英雄经过时为他们叫好。

  正因为只有那极少数的人成为英雄,我们更要善待英雄,不要让英雄被来往的键盘侠撕咬。

  键盘侠们总是盯着那些迎着光明的活人,伺机把他们拖下阴沟茹毛饮血。

  他们无穷无尽的破坏欲和妒火,今天烧在张文宏身上,明天就是韩红,后天是古天乐,下一个就是你和我……

  

  昨天,我们看到张文宏、钟南山成为抗疫英雄,我们夸奖他们;

  今天,我们看到张文宏和钟南山被泼上了脏水,推下阴沟,我们如果坐视不理,这个世界就会失去英雄。

  就像罗翔退出微博那样,钟南山和张文宏都失望的退出公众视野,闭嘴了,不发声了。

  而得到惩罚的,还是我们渴望英雄的普通人。

  作家李海鹏写过这样一段话:

  “英雄倒掉,向来是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对英雄的消费,只有两回让人们真正爽到不行:第一回是树立英雄,第二回则是干掉英雄。”

  他们就要毁灭给大家看,来证明自己标新立异。

  我们要做的,就是参与这样的舆论战,这是一场关于仁义的战争,人人都应该勇于立论、迎头痛击。

  不该把舆论阵地,让给那些愚蠢的人渣。

  好人应该得到善待,好人应该得到尊重。

  对英雄宽容一点,就是对我们自己宽容一点。

  

  张文宏是专家、是老实人,做实事,求真理,这样的人我们怎们能让他寒心?

  钟南山84岁了,他做的一切我们有目共睹,我们不能让他心寒。

  为众人抱火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

  为自由开路者,不可使其困顿于荆棘。

相关专题:张文宏,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5: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