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禁止两名澳洲学者入境 他俩随后说……

京港台:2020-9-25 03:29|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禁止两名澳洲学者入境 他俩随后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人民大会堂前悬挂的澳大利亚国旗(路透社资料照)

  中共官媒报道,中国已禁止两名“反华”澳大利亚学者入境。这两名学者随后表示,出于人身安全考虑,他们无意前往中国。

  中共党报《人民日报》发文称,被禁入境的两名澳大利亚学者分别是克莱夫·汉密尔顿(Clive Hamilton)和 周安瀾(Alex Joske)。

  中方这次行动被认为是报复两周前澳大利亚以“国家安全担忧”为由撤销了两名中国学者签证的举动,此举或将加剧澳中之间本就紧张的关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周四的例行记者会上对此表示,中国坚决反对以学术工作为借口、损害中国国家安全并散布错误消息的行为。他强调说,中国作为主权国家完全有权禁止两名澳大利亚学者入境。

  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查尔斯斯特大学(Charles Sturt University )公共道德系教授克莱夫·汉密尔顿作为当事人对此感到十分震惊,他说:“这项禁令相当出乎意料,尽管我几年来一直出现在北京的黑名单上。”

  他表示这项禁令是中国政府对澳方的报复行为,并且他在两三年前便决定不去中国旅行,因为太危险了。

  他对路透社强调说,他希望看到两国关系得到改善,但前提是中国停止干预澳大利亚的政治,并停止对澳的霸凌行为。

  2017年以来,汉密尔顿曾多次公开发表书籍和报告称中国通过欺骗及黑客手段窃取情报,对包括澳大利亚、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进行影响和渗透。

  另一名被禁的周安瀾是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的研究员,他曾在2019年发表题为《中国国防大学追踪器:发现中国高校的军事与安全联系》的报告,《环球时报》称该研究所“因大量炮制反华宣传和反华议题而臭名昭著”。

  周安瀾事后发表声明说:“虽然我在中国长大,并且愿意在适当的时机回到中国,但中国政府的行为让我多年前就意识到,个人赴中旅游的风险实在是太高了。”

  周安瀾还表示,这项禁令是中国共产党惩罚那些揭露其活动的人的一次最新尝试。

  作为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的一名研究员,他曾指责中国共产党破坏西方国家的社会凝聚力并试图影响其政治,促进间谍活动,并增加无人监管的技术转让等。

  两名被中国禁止入境的澳大利亚学者均表示,他们没有申请或持有中国签证的打算。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海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2: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