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热贴:贪官的女儿在加拿大 她甜美可人,自信大方

京港台:2020-9-27 02:42| 来源:尖刀锐评 | 评论( 68 )  | 我来说几句


热贴:贪官的女儿在加拿大 她甜美可人,自信大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她是一个出生于1996年的女孩儿,加拿大(专题)籍华人(专题)。

  甜美可人,自信大方。

  她就读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政治系。这所位于温哥华的加拿大一流高等学府,常年在各种全世界大学排名中处于20到30位的区间。和清华、北大(专题)一个量级。

  她品学兼优,兴趣广泛,擅长音乐、绘画、设计,立志作一名“利用司法制度去维护公平公正”的律师。

  她的爸爸是一名颇有实力的地产商,除了在温哥华拥有豪宅之外,还盘下了一个建有机场的私人岛屿。

  

  程颂莲

  这样一个女孩儿,你会怎样评价她?

  别人家的姑娘?投胎技术性人才?人生赢家?

  如果我告诉你,她叫程颂莲,真实身份是被开除党籍的落马贪官、原河北省委书记程维高的孙女,中国“红通”名单里和赖昌星一个数量级的外逃贪腐分子程慕阳的女儿,你做何感想?

  你会竖起中指,你会吐出国骂……

  是的,这些国家蛀虫,卷走了亿万财产,拿着你我他、无数中国人的血汗钱走入西方上层社会漂白镀金,简直是可忍,孰不可忍!

  程氏父女的故事,你一定想听。反腐,和每个国人都有关!

  01 顶级巨贪变身地产大亨

  2000年8月,程慕阳在父亲、当时还是河北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程维高的安排下,经香港(专题)仓皇逃往加拿大。

  仓皇这个词,在此处主要用来形容时间紧迫。其实,程慕阳程衙内心里多半是美滋滋的,转移了数额庞大到刷新三观的资产到国外,崭新的生活正在等待自己。

  

  程维高

  就像《人民的名义》里,丁义珍成功外逃,在飞机上要喝香槟酒,对着空姐用英语说:“干杯,为了自由!”

  一个人,真的可以厚颜无耻到这个地步。

  程衙内到底卷走了多少钱?我当然不知道确数,但一定是数以亿计。

  这位1969年出生于江苏的官二代,年轻的时候相貌英俊,温文尔雅。他曾在10年间,仗着自己父亲的权势,在国内外创办了32家公司,总资产达数亿人民币(专题)。

  

  1992年11月,大学毕业仅一年多的程慕阳(左三)频频出席北京的政商和媒体圈聚会。图片来源:凤凰周刊

  1995年,他成立了一家地产公司,在父亲的批准下,由河北省财政厅一次性打款3700万元到他个人的香港账户上,美其名曰:投资。

  

  1992年11月2日,23岁的程慕阳与友人在宴会后合影。图片来源:凤凰周刊

  从这两个案例就足以窥见他的疯狂。

  没人举报吗?没人发牢骚吗?有。

  1996年,一个深知程家内幕的人喝大了,在酒席间说:“程慕阳打着老子的旗号拉广告,拉赞助,招摇撞骗,封官许愿。将来程书记出了事,可能就是毁在他儿子手里。”这句话传到程维高耳中,两个月后,这人被投入监牢,关了十年。

  一个人,真的可以肆无忌惮到这个地步!

  

  程维高秘书李真在法庭上

  程慕阳帮助父亲秘书转移贪污得到的赃款,将这些不义之财转移到了加拿大。然而程慕阳的嚣张日子并不长,2000年,程维高秘书李真贪污受贿事发,程慕阳也牵扯其中,不久之后,程维高落马。

  成功逃至加拿大之后,程慕阳改头换面,更名“迈克尔·程”(Michael Ching),做起了地产生意。

  

  迈克尔·程

  他注册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地产公司,开发了几个精品楼盘项目,生意做得风生水起。与很多外逃只能吃老本的贪官不同,程慕阳的资产呈良好上涨势头,变身为温哥华的成功商人!

  程颂莲说:“爸爸给我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我希望能成为像他一样有理想、有韧性的人。”

  榜样?论贪婪,程慕阳的确是好榜样。二十余年如一日,把私吞公帑作为理想,劲头十足。

  这个大贪巨蠹父亲的一切所作所为,都被女儿当作正常三观内的东西,全盘接受并加以欣赏了。

  一个人,真可以颠倒黑白到这个地步!

  他们的故事,必然会击穿底线。

  02 用钱砸开政坛路

  加拿大,是外逃贪官的天堂。

  中加两国没有引渡条约,司法体系迥然相异、对接困难,打起官司往往迁延数年甚至十数年,因而,无数贪腐分子对加拿大趋之若鹜,温哥华的华人群体往往被视之为贪官群。

  

  程慕阳的豪宅,位于温哥华西区的橡树岭社区

  赖昌星在温哥华混了12年,才被遣返回国。程慕阳有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比赖昌星更难对付。

  即使如此,程慕阳仍不放心,他想把“被遣送”的可能性完全消除。

  他有一个天才般的计划:把女儿培养成加拿大政坛的显要人物,甚至竞选为加拿大总理。这样一来,他就能在枫叶之国悠哉游哉地度过余生了。

  怎样为程颂莲打开从政之路?一个字:钱。

  第一步,花巨资培养程颂莲。从小到大,她接受的都是加拿大的顶尖学校教育,成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

  第二步,以钱为媒,不断结识加拿大高官和政治精英,再将关系网转移为程颂莲所用。

  于是,不到20岁的时候,她已经成为加拿大联邦青年自由党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分部主席,是一名颇有声望的年轻政治领袖。

  

  程颂莲与当时还未当选加拿大总理的特鲁多

  在加拿大著名私立学校约克豪斯女子中学读书时,她就认识了许多大人物,包括后来成为加拿大总理的贾斯廷·特鲁多。

  

  2013年2月17日,加拿大华裔(专题)联邦国会议员陈卓愉(中)向自由党议员约翰·麦克卡勒姆夫妇介绍程慕阳及女儿。

  这么风骚的操作,你想都想不到吧。

  没错,廉耻限制了你的想象力。你永远不可能预计,一个无耻之徒下一步会做出什么事。

  程颂莲坦承父亲对自己施加的深刻影响:“他在我很小的时候就跟我讲很多新闻,培养了我的世界观、价值观,让我对事物有了自己的看法和理解。”

  程颂莲生于1996年,程慕阳在2000年逃亡。可以推断,最晚不超过逃亡的第三年,即2002年,程慕阳已经在进行他的培养计划。

  真是深谋远虑。中国的外逃贪官之中,可能没有谁有程慕阳这样的前瞻性眼光。

  这样的蛀虫,每多一条,都是国家的大不幸!

  03 垂死挣扎还是安然度过?

  如果中国在2014年没有展开全球通缉外逃贪腐分子的“猎狐(电视剧)行动”,或者“红色通缉令”里没有程慕阳的名字,那么程氏父女的计划会继续顺风顺水地推进下去。

  在加拿大、在温哥华,程慕阳已经成为风云人物。因为地产生意做得大,他获得过英女皇钻禧勋章。

  

  程慕阳在加拿大从事房地产开发,生意做得很大,而且曾获得过英女皇钻禧勋章

  程颂莲在大学里已经读到大三,很快便能完成学业,真正投身政坛。

  

  2014年8月程颂莲与国会议员Marc Garneau

  “红通”名单把他们的清秋大梦,击得粉碎!

  

  程慕阳真实身份暴露,他在温哥华已混不下去了。

  青年自由党紧急开会,撤销了程颂莲的职务。

  政坛梦遭遇重挫。父女二人忽然消失了!完全没了音讯!

  可是,早在“红通”名单发布之前,程慕阳忽然以女儿的名义,将100万美元打入一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企业账户,并洽谈融资事宜。

  这是明目张胆地转移资产!程慕阳在国内一定有内线,依据内线的消息,他做出了将资产转移给女儿的决定。

  谁也不知道,在这段时间,他是否有其他的巨额投资。他一共有三个子女,除了程颂莲被曝光之外,其他两人仍然披着神秘的外衣,程慕阳又通过他们转移了多少钱?

  

  程慕阳(右)与自由党国会议员代表Andrew Leslie合影

  他是在垂死挣扎?还是对渡过危机胸有成竹?

  一切都要看中国能不能把他抓回来!

  程慕阳在“红通名单”发布后,加紧向加拿大政府申请难民身份,但没有成功。这是2015年的事。

  三年过去了,抓捕这只“老狐狸”的行动进展到哪一步?是否启动司法程序?进行到了哪一环节?

  希望不久的将来,程慕阳被绳之以法!

  04 “程颂莲”们有罪吗?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程慕阳最终伏法,这毫无疑问。

  然而,程颂莲这样的贪二代、贪三代,她和她的群体会定罪吗?定什么罪名?她已是加拿大公民,可以遣送回国吗?能够追回转移到她们名下被转移、被反复兑洗的肮脏黑钱吗?

  请给我们一个答案!

  每个有良知的中国人,都不能容忍贪腐横行,最盼望贪官恶贯满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2 19: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