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她是实力派老戏骨 结婚多年却无儿无女(图)

京港台:2020-9-28 05:00| 来源:代军哥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她是实力派老戏骨 结婚多年却无儿无女(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曹翠芬是上海人,她16岁的时候进入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预科班学习,两年后才正式进入了本科班学习。不过曹翠芬当时毕业后没有从事演员行业,受到时代背景的影响,她下乡去种了三年水稻

  

  直到1973年,29岁的曹翠芬才走进了北京电影制片厂,出演了个人首部电影《南征北战》。之后她出演了《黑三角》、《苗苗》、《你的微笑》、《大红灯笼高高挂》等影视作品。1995年,曹翠芬凭借电影《孤儿泪》中农妇耿二女一角入围第1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

  相信很多人看到曹翠芬这张面孔都会感觉熟悉,因为她经常演婆婆,老太太的角色,而且对角色的演绎着实深入人心。比如《女人不麻烦》中的妇科医生樊淑芳,《追赶我可能丢了的爱情》中的秧歌队员石若玉,《老伴》中的老师林芝花,等角色,给人留下了印象。

  

  随着年龄的增长,曹翠芬不仅没有降低对演戏的热爱(电视剧),其演技也是越发精湛。她在古装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凭借刚正又护犊子的盛老太太一角再次让观众认识了她,被她的演技圈粉。 之后又在《什刹海(电视剧)》这部剧中,让我们看到一位76岁的老太太娴静端庄的模样。

  

  可以说,在曹翠芬近47年的演艺生涯中,她演绎了很多令人惊艳的角色。而如今76岁的她入围了第七届中国电视好演员红组女演员,可谓是名副其实。

  

  曹翠芬这一生花了很多的精力在自己的演艺事业上,以至于到现在她还没有孩子。曹翠芬和丈夫谭天谦是因为拍戏而相识相恋的,之后自然而然便步入了婚姻殿堂,两人都很热爱表演,如今已经相濡以沫走过了四十多年,希望今后的他们能保持健康保持幸福。

相关专题:婚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2: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