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共高层密集纷赴上海布局 释放应对美国信号

京港台:2020-9-30 11:31| 来源:多维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中共高层密集纷赴上海布局 释放应对美国信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综合媒体9月29日报道,胡春华27日先后到当地进口商品交易服务平台和外贸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并与部分外贸企业座谈,了解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情况和面临的主要问题。

  期间,他表示,加快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外贸稳定发展和质量提升,为推动形成以中国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此前,在9月21日至2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曾赴上海考察,当时他表示,国家层面会全力支持上海自贸区更大力度的改革开放,相关部门要全力对接支持。

  在过去的一个月,“开放”是中国国务院领导、上海当地领导层调研或施政的一个关键词。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在8月“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对三省一市提出了不少要求,其中有三个比较关键:“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勇当中国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

  这场座谈会后,中国国务院不少高层先后赴长三角区域,提出了更为明确更为细化的要求,比如8月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去了江苏,9月,李克强、胡春华先后到了上海。

  据悉,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是中国面向长江三角洲城市群的经济发展战略,覆盖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三省一市。

  就长三角区域来说,上海的地位又更为特殊,它是“龙头”,要发挥带动作用。

  9月9日,在上海市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会议指出,推动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充分发挥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虹桥商务区等重点区域作用,不断放大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

  浦东,是这次李克强去上海考察时关注的关键词;而进博会,则是胡春华在上海时特别关注的问题。

  就中国全国层面来说,虽然在开放的问题上上海是先锋,但最高决策层在这方面的布局,不仅仅是局限于上海或者说长三角三省一市。

  在中美关系持续紧张,科技领域角力不断之下,中国近期强调经济“双循环”、对外开放基调,被指是应对美国脱钩威胁。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陆磊9月26日还表示,中国人民银行(央行)及外管局正在研究未来五年推动资本项目开放的主要内容和关键环节,寄望以更高水平的开放打破封锁和围堵的风险,积极融入世界金融体系。

相关专题:美国,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6: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