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本新防卫视察海上作战中心 考虑建海上反导系统

京港台:2020-10-2 11:56| 来源:法广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日本新防卫视察海上作战中心 考虑建海上反导系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日本(专题)新防卫相岸信夫(Nobuo Kishi)今天10月1日视察海上作战中心,他表示日本安保环境快速变化,严峻程度增加。法新社说,日本面临朝鲜(专题)的威胁与中国不断扩张的地区雄心。岸信夫提出创纪录国防预算,并考虑建海上反导系统。

  据共同社消息,日本新防卫相岸信夫就任后首次视察部队。10月1日他在神奈川县横须贺市,视察了由海上自卫队各个司令部汇集而成的“海上作战中心”,出席了该中心的启用仪式。

  岸信夫致辞说:“我国所处的安全保障环境以极快速度变化,严峻程度增加了。希望大家担负起把握最前线的情况,促成部队准确行动的重要职责。”

  据介绍,日本海上作战中心是将海上自卫队的自卫舰队司令部、护卫舰队司令部、潜艇队等各司令部整合到同一处办公楼的统合司令部。这项安排被认为会让部队之间更方便沟通,实现高效作战指挥。

  据法新社报道,岸信夫9月30日向议会提交了一项金额创纪录的新国防预算案,要求议会审议审议通过。这个相当于520亿美元,2021年4月1日开始的年度预算案,金额同比增加了3.6%。这也是日本连续第九次提高国防预算。

  日本计划购买两艘新护卫舰和一艘潜艇,总金额超过16亿美元。东京还准备更新换代三菱F-2 (Mitsubishi F-2)战机,该项目在未来几年需要巨额研发经费。

  不过,日本国防部并未要求政府为6月份放弃的“宙斯盾”(Aegis Ashore)陆基导弹防御系统的替代方案提供特定资金。该系统原定在日本两个地点安装,但引起当地居民的严重不安,且遇到的技术障碍可能使成本激增,目前这个项目已达42亿美元。日本政府承诺会在今年年底之前找到替代方案。

  岸信夫是安倍晋三的弟弟。安倍因健康原因于9月中旬辞职之前曾再次强调需要加强日本的反导防御能力。他的继任者,前得力助手菅义伟(Yoshihide Suga)也持同样观点。新防卫相岸信夫最近表示,他正在考虑一种海上新型反导系统。

相关专题:日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9: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