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清华才女不顾反对嫁乌干达酋长之子 过得好吗?

京港台:2020-10-3 05:03| 来源:杨哥说历史S | 评论( 30 )  | 我来说几句


清华才女不顾反对嫁乌干达酋长之子 过得好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孟子·滕文公下》:不待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策,钻穴隙相窥,逾墙相从,则父母国人皆贱之。

  

  自古以来就婚姻就讲究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这句话倒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父母经历过的事毕竟比成儿女都要多,不过现在婚姻没有这么多的条条框框,哪怕是跨国婚姻都十分常见,在上世纪90年代,一位清华学霸远嫁非洲,她又怎样呢?

  王丽红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父母收入稳定,属于中产阶级,她自幼聪明伶俐,读书成绩一向很好,作为家中最小的孩子,她在父母、哥哥、姐姐的宠爱下长大,高中毕业之后,考上了清华大学。

  

  作为我国“第一学府”,光是清华两字就让许多人望而却步,她也十分优秀,本科毕业之后,王丽红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以她的学历想要在北京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并不难,然而一个人却改变了她的命运——他就是苏玛。

  苏玛是一个来自乌干达的黑人留学生(专题),乌干达位于非洲东部,横跨赤道,总面积有24.15万平方公里,全境大部都位于东非高原,资源丰富,素有“非洲明珠”的美誉,当然这也仅限于非洲地区,放眼全世界,乌干达是最不发达国家之一。

  

  上世纪六十年代,我国就跟乌干达来往贸易,开始劳务合作开始于1987年,此后也在各大高校成立了一笔留学奖学金,对乌干达的人来说,来到中国留学,是毕生的梦想,苏玛实现了这个梦想。

  王丽红跟苏玛是在工地上认识的,那天天气炎热,苏玛光着膀子在工地干活,一个黑人在工地难免引起人侧目,回到学校之后,王丽红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又见到了苏玛,一番打听,才知道他是建筑系学生。 

  

  有过两面之缘,就有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见面的机会,久而久之两人就相互认识了,苏玛跟王丽红说,自己是酋长的儿子,但家里面条件并不是特别好,王丽红被他的诚实所触动,然而两人的爱情并没有得到任何一个人的祝福。

  因为苏玛是来自乌干达的黑人,两人文化差异大,即便走到一起也不会长久下去,父母更是觉得“五雷轰顶”,女儿要是嫁了黑人,他们这张老脸往哪里搁?但是王丽红不顾父母反对,毅然决然跟他一起来到了乌干达。

  

  婚后的生活,跟她想象的相差太大了,苏玛的父亲有十二个妻子,苏玛有40多个兄弟,每一个人都是一夫多妻,这种思想观念让她难以接受,不过苏玛也答应她这一辈子只娶她一个人。

  刚到乌干达,日常生活最麻烦,作为一个爱干净的女大学生,如何忍受三天不洗澡,但这里极度缺水,这也没办法,除此之外,王丽红自由出入还遭到了限制,待了一段时间后,她也有想回国的打算,可她又放不下苏玛,于是,她决定留下来。  

  

  两个各自发挥所长,王丽红专注教育,苏玛大力发展建筑,两人在多年努力下,建立了一座鲁扬子中学,她在这里教书,同时办起了教师培训班,将汉语传播到乌干达各地,越来越多的人会说汉语了,他们也都了解到大洋彼岸有一个中国。

  只是由于中非距离太远,王丽红很少回家,第一次回家是他生下孩子,父母看到憔悴的女儿都差点没认不出,眼泪直流,哭到崩溃,她无法想象女儿到底吃了多少苦,但这24年的教书生涯,王丽红从来都没有后悔过。

  现实生活的残酷,比想象中更胜一筹,由于两国文化有着很大的不同,在异国他乡的王丽红拥有了很多的“婆婆”。

  在口味不对,语言不通的环境下,她的生活过得异常艰难,但好在她没有看错人,苏玛在一夫多妻的制度下,并没有抛弃曾经的誓言,依然坚守着一夫一妻制度,也一直在努力帮助王丽红适应周围的环境。

  随着不断的了解这个陌生的国度,王丽红渐渐开始有了一个新的想法,她努力将想法付诸行动,成功创办了“鲁扬子中学”,将中国的汉语文化逐渐传播了出去,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中国文化,学习中华文化。当我们迈出改变自己的那一步时,一切都会朝着自己所预料到的方向前进。

  

  我觉得遇上苏玛应该是王丽红最幸福的瞬间,在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那是每个人梦寐以求的事情,而缘分是强求不来的,可能在下一秒,就会遇见那个与你相伴终生的人,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抓住那样一个瞬间。

  如果当初王丽红听从了父母的意见,没有选择和苏玛在一起,那么接下来的事情将不会发生,世界上也会缺少了这样一对亲密无间的情侣 ,也就没有了这样一所学校的诞生,在乌干达的人们也将不会接触到中华文化的魅力。

相关专题:清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1: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