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川普会否变重症? 未来十天是关键 最严重情况可能

京港台:2020-10-3 22:15|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川普会否变重症? 未来十天是关键 最严重情况可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旧金山(专题)加大(UCSF)的新冠肺炎专家医师说,未来10天,川普总统的病情至关重要,如果期间他情况良好,或者只有轻微症状,他就会没事,不会发展至重症(severe disease)。 

  

  川普总统2日离开白宫,搭机前往一家军方医院

  旧金山加大传染病专家甘地(Dr. Monica Gandhi)说,川普在确诊后一周至两周的病情发展,将决定他是否无恙出院,或是演变成重症病人,如果变成重症,最严重情况可能不治。

  旧金山加大另一传染病专家陈子平教授(Dr. Peter Chin-Hong)说,如果他是川普的主治医师,他对川普会有一些担心(moderately to very worried),因为他已74岁,而且体重也有问题。

  陈子平又说,川普总统刚确诊,目前没有什么可做,最重要的就是观察病情发展,所以目前基本上是"等候期"。

  两位医师都说,现在联邦已批准的治疗新冠肺炎药物,只有两种,一是"瑞德西韦"(remdesivir),二是类固醇药"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但这两种药都是感染者病情进入重症阶段后才使用的药物。

  白宫医师康利(Dr. Sean Conley)已为川普注射了一剂还在试验阶段的REGN-COV2抗体类药物;临床试验显示,这种药有助降低病人体内的病毒数量,加强免疫系统对抗病毒。纽约(专题)时报2日报导,Regeneron药厂的主管斯利佛医师(Dr. Leonard Schleifer)与川普认识多年,是川普高球俱乐部的会员。

  临床经验显示,70岁以上的感染者,69%会在4天至5天内出现症状,川普今年74岁。白宫幕僚长梅杜斯2日早上说,川普出现轻微症状。旧金山加大的甘地医师说,轻微症状感染者,如果病情不再发展,很快就可复原。

  出现症状后5天至8天,如果病情有发展,病人就会出现呼吸短促和低氧情况,对川普来说,那将会是10月6日至9日。

  陈子平医师说,呼吸短促以及失去味觉/嗅觉,是病情发展的迹象;呼吸短促可直接从病人的呼吸中观察到,而失去味觉/嗅觉,则可从病人吃早餐时知道。

  出现症状后8天至12天,将是病人是否由轻症转为重症的重要时期,对川普来说,将是10月9日至13日;如果发展为重症,免疫系统将会发炎,肺部会出现液体。这时是使用瑞德西韦和塞地米松的时候。

  新冠生还者的住院时间中位数是10天至13天。就算是痊癒,病情还可能会继续存在。

  甘地医师说,影响川普病情的因素除了年龄和体重,还有就是要看有多少病毒进入他体内,一般来说,戴口罩者因为口罩阻挡了直接吸入感染者的飞沫,所以吸入病毒较少,如果不戴口罩,吸入较多,吸入愈多病毒,病情就会愈严重。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6: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