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用上重症激素!专家称特朗普急于康复 或指挥用药

京港台:2020-10-6 11:12| 来源:英国那些事儿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用上重症激素!专家称特朗普急于康复 或指挥用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昨天中午,白宫医生召开记者会,再次更新了川普的病情。

  医生表示,川普目前已无发烧,行动没有困难,情况继续改善,

  同时,也透露了几个细节:

  从周五开始,川普血氧饱和度曾两度下降。

  周五,他的血氧饱和度降到94%以下,曾吸氧1小时。

  周六,他的血氧饱和度第二次降低到93%。今天情况好转。

  另外,医生还提到,他已经开始接受地塞米松的治疗。

  医生表示,如果他能保持目前的状况,最早周一出院,回白宫继续治疗。

  

  这才住院两天,就… 出院了?

  所以根本没啥事??

  然而,很多美国医学专家在看完白宫医生的报告后,反而觉得事情不简单。

  对很多医生来说,判断一个新冠病人是不是重症,就看他氧饱和度有没有低于94%,川普的氧饱和度曾两次低于94%,已经是重症的表现。

  而且,这个氧饱和度也说明,新冠肺炎很可能已经给他造成急性肺损伤

  在发布会现场,有人问川普的氧饱和度有没有曾低于90%,医生逃避回答,只是说没有低于80%…

  另一个重要的细节是,医生已经给川普用上地塞米松,这是治疗重症才会用的激素!

  地塞米松一般用于疾病后期,用来平息免疫系统过度反应攻击人体自身细胞。

  根据世卫组织(WHO)的最新指南,地塞米松仅建议给重症或者趋于重症化的新冠患者使用,强烈不推荐轻症患者使用。

  在一项地塞米松治疗研究中发现,患者接受吸氧及地塞米松治疗组的病死率为23.3%。

  

  在记者会现场,有人也问到了川普的胸部CT。

  白宫医生回答说:CT结果跟预期一致,没什么需要担心。

  但美国著名的内科权威专家Bob Wachter听完后表示:

  “这啥意思?如果正常就应该直接说正常啊。

  (有一种可能是,他们在CT中看到了一些已知的小问题,比如良性结节 。)

  但更大可能是,他们在CT中发现了肺炎的证据或其他病毒侵入肺部或炎症的表现,问题很严重,担忧和风险进一步上升。”

  “所以,他们扣动扳机,开始使用地塞米松。他们显然很担心。考虑到记录的低氧饱和,地塞米松肯定是需要的。”

  “总之,看起来川普情况稳定,但依然处在高风险,血氧不足,胸部CT发现一些问题。医生的乐观说辞肯定是川普的指示,医生也很难。

  但他明天出院一点都不现实。”

  

  

  

  虽然白宫医生嘴上说着没事,但行动又似乎很诚实,瑞德西韦,实验性新药,激素,啥都用上了。

  “在这个时间点,让我最困惑的是,他们用了地塞米松,这个药通常是等病人的症状恶化才开始用的。

  突然之间,他们就把最后的手段都用上了。

  这引发一个问题:是他病得比白宫向外透露的更重吗?还是因为他是总统,给他过度用药?如果是后者,可能给他带来潜在伤害。”

  纽约(专题)最大医院系统Northwell Health的主任医生Dr. Thomas McGinn说道。

  大学急症医学教授Dr. Esther Choo听了昨天医生的报告后说:“这已经不再是一个完全积极的信号,这事远超白宫刚开始‘出于谨慎才送医院’的说法。”

  

  一些专家还提出了另一种可能:

  会不会是川普自己在指挥用药?会不会是他急于康复,又不懂过度用药的后果,所以要求大量治疗?

  这种情况甚至有个专业的名词:VIP症状。

  描述的就是有权势的人物得到糟糕的治疗。

  因为医生在给他们治病时过于热心,或太容易听他们指示。

  

  在发布会,医生就曾提到,川普在缺氧时,曾抗拒吸氧,固执地坚持自己不需要氧气。

  内科专家Bob Wachter说,“在我35年的从医经历中,还没见过哪个病人拒绝氧气的,简直太疯狂了,也进一步说明是谁在掌控全局,这也是我最害怕的。”

  

  目前的用药,为川普的病情增加了各种不确定因素。

  地塞米松可能会让人对患者的状况造成错误判断。

  这个药会影响人的情绪,让人突然狂喜,也可能会影响人的睡眠,导致患者失眠,易怒,抑郁。

  在某些情况下,它可能还会造成精神上的影响,导致自大和狂躁,甚至谵妄和精神病。

  梅奥诊所的精神科医生Dr. J. Michael Bostwick表示:

  “地塞米松属于类固醇,类固醇的问题是,不管用多少量,它都有可能造成精神上的副作用。”

  “虽然类固醇在医学上使用很广,但如果这些药造成情绪,想法,或睡眠上的改变,就需要引起注意了”。

  另外,川普现在同时用了好几种药。这可能会影响药物的有效性,增加药物相互作用产生有害反应的风险。

  “医生给了他瑞德西韦,给了他地塞米松,又给了他单克隆抗体。没有人这样搞过,更别提他还在服用法莫替丁,锌片,还是两种单克隆抗体联合疗法。”

  

  听医生们这么说,川普支持者们又有点慌了。

  为了传递积极信号,川普又录了个视频,

  

  还乘车出医院转了一圈,跟守在医院外的支持者们打了招呼。

  

  他乘坐的是总统专车,窗户紧闭。

  

  他在里面戴着布口罩,

  

  车里的司机和特勤戴着口罩,面罩,以及一件非常随便的防护服…

  

  川普支持者们很嗨,

  

  有人还喊着:“我愿意为他而死,如果谁跟他作对,先过我这关,他是我们国家的英雄!”

  

  川普挥了挥手,竖了竖大拇指,转了一圈后,就回医院了。

  

  然而,这事被报道出来后,很多人都怒了...

  Walter Reed军医院一位医生也看不下去了:

  “每个陪他坐在车里,完成这场完全没必要的政治作秀的人,都要隔离14天。他们可能会病,可能会死。为了表演,把他们的生命置于危险的境地。完全是疯了。”

  “总统的SUV不仅防弹,为了防止化学攻击还是完全密封的,在车里感染新冠的风险跟医疗手术室差不多高。不负责任的程度让人咋舌。心疼那些被逼要一起表演的特勤。”

  

  

  另一名医生说:“总统坐车在医院附近兜风,却让他的特勤人员陷入极高风险,在医院,我们接近新冠病人时,都会穿上全套防护:防护服,手套,N95口罩,眼镜,帽子。这太不负责任了。”

  

  一名保护过两任美国总统的前总统特勤说:

  “我要疯了,他这是毫不考虑自己身边这些特勤的健康和安危啊。他们没有选择,只能执行任务…”

  “我记得我们以前判断一个被保护人好不好是看他会不会在假日出游,因为这会影响特勤的家庭生活。现在我猜,底线已经变成了只要总统不要害死我就行。”

  

  

  ....

  川普团队继竞选经理,竞选顾问,得力助手感染之后,川普的贴身私人助理Nick Luna也确诊了,而他老婆又是川普女婿库什纳的助手。

  

  离选举只剩30天,川普的病情还处在高风险期,恢复竞选活动暂时是不可能了。

  根据《华尔街日报》和NBC News联合进行的一项新民调显示,在周二与拜登(专题)辩论后,川普在此次连任竞选中获得的选民支持率创下今年最低水平。

  这次民调显示,拜登以53%对39%的支持率领先川普,拥有参选以来最大的,14个百分点的领先优势。

  

  要担心大选,担心美国疫情和经济,还要担心川普的健康,白宫幕僚长现在也是头大。

  有记者拍到了他在医院外的照片,

  

  

  

  手顶着头,看起来压力很大。

  

  川普大概也急了,就在刚才,半小时内发了15条推...

  “给你更好更廉价的医保,投我!”

  “给你高股市。投我!”

  “帮你们带士兵回家。投我!”

  “给你们法律和秩序,投我!”

  “给你们最大的减税。投我!”

  “反堕胎。投我!”

  “创建太空部队。投我!”

  “对抗假新闻,投我!”

  “打造最强军队,投我!”......

  

  

  

  

  

  看来暂时恢复的应该还行……吧…………

  --------------------

  真想吃酱肘子:感觉更大可能是自己要求要强效的药物,他很是那种自己不懂医学知识但坚持自己的那种人.

  椰子杏仁露:看最后可能地塞米松带来的副作用已经出现了

  一般梦女圣凯瑟琳:草,还太空部队,地球之种两部曲成功预言

  漆小步:最后是经过治疗后康复并成为榜样?

  Fiona5840:会不会医生的报告也是假的?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1: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