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刘强东承诺干5年能买房 10年工龄快递员收入如何?

京港台:2020-10-9 19:55| 来源:我们都是科技宅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刘强东承诺干5年能买房 10年工龄快递员收入如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众所周知,快递行业已经被分成三通一达、顺丰和京东了,其他的小品牌也只能在这几大快递巨头的夹缝中勉强生存。而这几大巨头当中,京东快递员的福利是最好的,这也是行业中公认的。

  

  当谈到京东物流时,许多人都想到了它的创始人刘强东。前段时间,根据企查查数据显示,京东运营主体发生了变更,刘强东不再是京东的法定代表人,这一次他悄然淡出京东,也使得人们一阵感慨,颇有几分壮志未酬的感觉。

  说到21世纪最重要的东西,许多人认为应该是“房子”。毕竟,许多人一生都在为房子而奋斗。在生活中,很多公司为了吸引人才和留住人才,为员工提供一些“购房贷款”等。说到这件事,很多人可能很好奇,刘强东曾经承诺过:“干够5年就买房。”那么京东物流0001号快递员,现在买房子了吗?

  

  这些年来,京东凭借着自己的京东物流,在电商行业一直保持着佼佼者的位置。刘强东作为从农村出来的老板,一直都知道底层员工的艰辛,所以经常请京东物流的快递员喝酒,和员工称兄道弟,并且还承诺给员工各种福利,像五险一金、员工宿舍应有尽有,并且他还答应工作五年后回城里买房子。

  事实上,老板们都非常擅长画饼,这些承诺会让员工们更加努力工作。所以许多人认为,刘强东只是在做一场秀,只是为了提高企业形象。但是对于一个大型电子商务平台的创始人来说,愿意这样做已经是非常好的了。

  

  事实上,大家都能意识到,京东的大多数员工都是支持这种做法。并且之后,刘强东也正式宣布,未来京东员工只要在任职期间遭遇任何不幸,京东都将负责其所有孩子一直到22岁大学毕业的学习和生活费用。

  虽然马云曾经说过“未来房价如葱”,但如今,住房的价格还是久居不下,即使在三四线这样的小城市,一套房子的首付也需要二三十万,全款至少要达到六七十万。所以房子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还是很遥远的,更何况是京东小小的快递员。

  

  据了解,京东物流0001号的员工叫金宜财,在之前的采访当中,金宜财表示:他在2009年4月份开始在京东工作,现在他已经在京东工作十多年的时间了,仍然是无锡某个站点的员工。一年的收入大概在10万左右,也就是相当于每个月能拿到8000元的收入。

  金宜财回忆说,2009年对京东来说是最艰难的一年。金宜财所在的京东物流无锡片区当时正在筹备阶段,由于缺乏快递员,他每天的配送范围特别大,经常跑到十公里以外的地方去配送快递,一个人就负责配送整个无锡滨湖区。入职之后,金宜财第一次送快递就开着电瓶车跑了十几公里的路程去送包裹,第一天只送了6个包裹。

  

  虽然他现在的工资和其他人没太大的差别,但是京东给他的福利会更好,比如工龄奖励等等。此外,刘强东还授予他两个奖项,一个是“超越自我”奖,另一个是“五年银质服务”,这也是对他这么长时间的忠诚的奖励。

  但实际上,在工作了10年之后,他仍然只是一个基层员工,要么就是没有野心,满足于现状,要么能力平平。但对于京东物流来说,仍然需要这样踏实的员工。毕竟,在物流领域,基层工人占多数,基层管理者很少。对于快递员来说,升值的空间也有限。京东有成千上万的快递员,但很少有经理。

  

  当然这些只是现在的收入标准,那么放到六年前呢?根据目前的收入标准,金宜财应该还是没有买房的能力。根据数据,2019年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只有3万元,对于快递员来说,可以保障福利,年薪约为10万元,这已经是非常好的了。

  说到京东快递的待遇,原来都是有基本工资的,但是刘强东在明州事件之后,下定决定要改革,所以取消了快递员的基本工资,按件计算,也降低了五险一金的水平。在京东工作的员工感到工资很低,许多人感到困惑和愤怒。

  

  但刘强东是对的,毕竟,快递员以前没有危机感,每个月没有太多工作就有基本的月薪。一旦基本工资被取消,快递员对工作的态度就可以得到纠正,他们必须努力工作才能赚更多的钱。但即便这样,据说京东快递员的待遇仍旧是同行里面最好的,并且也没有几个人敢反驳。

  京东因为取消底薪和降低公积金而受到了广泛关注。刘强东也无奈说出实情:2018年,京东物流亏损了28亿人民币(专题),这已经是第十二个年头的亏损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京东物流融资的钱还能继续亏损两年,但是两年之后将面临倒闭的命运。从根本上,因为订单数量太小了和内部成本太高,只有取消底薪,快递员完完全全根据配送量的多少拿工资,多劳多得的模式有助于京东的发展。

  

  据了解,在工资调整后,广州立即出现了一个月收入8万元的快递员。他叫黄少波,是广州大石营业部的快递员。他在京东工作了5年,那个月他总共完成了13万件的快递配送,这太可怕了。这可能是有原因的,也许当地的电子商务公司有很多订单,但更多的是依靠他自己的努力。这种对普通人来说是无法忍受的,但黄少波做到了。

  一个快递员可以赚8万元一个月的薪水,所付出的辛苦是普通人所不能承受的,但另一方面,我们还可以看到这种方法的优势,那就是增加了快递员的危机感,也会有更好的态度来服务消费者,为自己取得更多的订单。如果京东的每一位快递员都像黄少波一样,五年内在自己的县城买一所房子真是有可能的事情。

  

  一切都是双向的,如果想要更多的回报,就必须付出更多。如今,京东仍然面临着一些压力,因为京东和阿里的差距越来越远,还有之后崛起的拼多多,可能在电商行业中会超越京东。但是,有这样一个人性化的领导刘强东在,京东还是有恢复巅峰时期的一天。

相关专题:奶茶妹妹,刘强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1: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