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著名时评员详评副总统辩论:民主党大势已去

京港台:2020-10-11 00:01| 来源:希望之声 | 评论( 133 )  | 我来说几句


著名时评员详评副总统辩论:民主党大势已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著名时政评论员、前美国沃尔特·里德陆军研究院病毒疾病系实验室主任林晓旭博士在接受日本(专题)资深媒体人张本真主持的“本真时空”采访时说,拜登(专题)与川普辩论的表现处于劣势,民主党人期待贺锦丽与彭斯辩论能翻盘,但贺的表现没能形成翻盘的局面。彭斯辩论完胜,贺锦丽完败,民主党“大势已去”。

  【贺锦丽在外交政策问题上的辩论完败】

  1、中东和反恐问题。贺锦丽引用拜登的话说,外交就是处好关系的问题,也就是交朋友的问题。她攻击川普背叛盟友,退出伊朗协议,与北约盟国关系紧张等等。

  彭斯辩论反驳指出,川普政府消灭了伊斯兰国,把美驻以色列(专题)大使馆从特拉维夫搬到耶路撒冷,兑现了对盟友的诺言,而拜登任副总统的奥巴马政府有相同的承诺,却一直没有行动。 在彭斯谈到击毙伊朗恐怖主义头子苏莱曼尼时,贺锦丽却借机想移花接木,偷换概念说驻伊拉克的部分美军精神上也受到创伤。可这和击毙苏莱曼尼没有关系。

  2、解救美国人质问题。彭斯说,拜登任副总统时的奥巴马政府有机会营救被绑架的美国女孩,却没去营救,导致这个女孩惨遭恐怖主义分子杀害;而川普政府则处决了杀害美国人质的恐怖主义分子巴格达迪,彭斯准备的很充分,他把被杀害的美国人质的亲人请到了辩论现场。而拜登曾经对打死苏莱曼尼表示反对,还反对打死本拉登。

  陷于被动的贺锦丽,无言以对,只能说:“我很抱歉”。她的道歉,是替拜登表示道歉还是贺锦丽本人为人质死亡感到遗憾。根据辩论现场的场景,一定程度上她是在替拜登道歉。这就说明,民主党在外交、反恐及处理伊斯兰国等方面都没有建树。而彭斯就有效地盯住这个问题不放。

  3、与俄罗斯普京关系问题。贺锦丽攻击川普和彭斯偏袒普京这样的独裁者,可她忘记了她攻击川普退出伊朗协议等是不会搞关系,因为外交就是培养关系。如果按照这种说法,川普政府对待普京的态度不也是为了处好关系吗?在对待普京的态度上攻击川普,贺锦丽不是自相矛盾吗?

  4、伊朗核协议的问题。在谈到伊朗核协议的时候,贺锦丽也没法交代为什么奥巴马政府要把大笔的现金用飞机送到伊朗,是为了处朋友吗?

  林晓旭博士评论说,更重要的是外交不只是搞关系的问题,外交是讲原则的。一个国家的元首或最高外交官,一定是要保护本国的利益,这是最基本的原则。和中共这种邪恶打交道,如果不讲原则,与中共党魁盲目交好,怎么能保护得了本国的利益呢?

  贺锦丽对川普政府的外交胜利没法辩驳,拜登过去几十年也没什么成绩,也没打击过恐怖分子,对伊朗什么都没做过。贺锦丽也谈不出任何外交理念,她在有关外交方面的辩论非常失败。

  【贺锦丽在堕胎问题上的辩论完败】

  在堕胎问题上贺锦丽说,如果她和拜登胜选,不会推翻支持堕胎的法律,要尊重妇女的选择,可是在这之前,她说自己和拜登都是有信仰的,她还说拜登有可能是第二个有天主教信仰的总统,而天主教对堕胎有明确的原则:反对堕胎。那贺锦丽又支持堕胎,这不是自相矛盾吗?还有安乐死等人们非常关心的、有关生命的核心问题贺锦丽都不能深入去谈。支持堕胎是民主党政治上的一大败笔。所以,彭斯一提到这一点,她就没办法回击,她只能简单的说两句后,就跳到奥巴马的健保问题上。

  【贺锦丽在疫情问题上的辩论完败】

  在武汉肺炎(中共病毒)大流行问题上,贺锦丽把抗疫中的挫折完全归罪于川普政府,攻击川普政府,(说川普政府)知道大流行,却如何如何欺骗不告诉美国人民等等,但她却丝毫不提中共政府是大流行的根源,不谴责中共隐瞒疫情,而且在本国疫情严重的情况下放出那么多大陆人到世界各地。

  贺锦丽还声称,川普政府抗疫失利导致美国在世界上的声誉大跌,甚至说川普在世界上的声誉不如习近平(专题),这不是瞎扯吗?这种言辞暴露出,她是一个完全没有外交经验、而又罔顾事实的人。

  川普强势,要求北约成员国多出防务经费,一些国家心里会不爽,但不会因此就不尊重川普。中共“十一”,即中共的所谓国庆节,世界上除了几个小兄弟,其他国家几乎都没发贺电的。

  而且,贺锦丽在攻击川普抗疫失败时,也没拿出数据和事实来支撑其辩论。彭斯副总统在例举川普政府采取的防疫措施后反驳她说,你可以有你的观点,但你不能改变事实。彭斯的这一句话就把贺锦丽用来作秀的东西的武功全废了。

  【贺锦丽在美国经济政策及就业问题上的辩论完败】

  贺锦丽称,因为川普政府挑起与中(共)国的贸易战,导致美国汽车业萎缩,美国失去了很多工作岗位等等。

  其实,美国与中共政权的贸易使美国失去了很多工作岗位,中美贸易战就是要使工作岗位返回美国。彭斯通过事实指出,拜登根本没敢与中共打贸易战,通过对华贸易战,川普政府使得50万制造业工作岗位回流美国。

  彭斯还反驳说,根据原来的北美贸易协议(NAFTA),工作岗位都到墨西哥去了,而川普政府签署的新美墨加贸易协议则使工作回流到美国。彭斯反问,贺锦丽和拜登为什么反对墨加贸易协议。

  贺锦丽轻率地、没有任何数据支撑地指责说川普把美国的工作搞没了,而对彭斯的反驳却无以言对。贺锦丽在辩论过程中和之前不下十次说过,她若掌权就取消川普的减税政策。当彭斯在辩论过程中强调减税可促进经济发展,她又不敢反驳。

  【贺锦丽在“水力压裂开采油气”的辩论上完败】

  拜登和贺锦丽都表示过反对水力压裂开采油气(fracking)的技术,并作为竞选纲领之一挂在网站上。她曾对着媒体的观众说,一上任就取消滨州的水力压裂法开采油气。

  但是在与彭斯的辩论中她却改变说词,说她不会取消液压抽取页岩油,这是在打自己的脸。彭斯请她对此解释,贺锦丽躲避不答,转而大谈干净再生能源和低碳排放的好处。

  【贺锦丽在大法官任命问题上的辩论完败】

  彭斯明确表示反对堕胎,期望最高院大法官的任命尽快向前推进,他追问贺锦丽,民主党会不会要使最高大法官的人数超过9个,言外之意就是,我们相信大法官任命肯定通过,你们无能为力,你们也只能通过改变游戏规则的手段增加大法官的数量。面对彭斯的追问,贺锦丽避而不答,她也不敢回答。观众一看就清楚了,贺锦丽没法回应彭斯的问题。

  【贺锦丽在毒品问题上的辩论完败】

  贺锦丽辩论中说她一上台就让大麻合法化,这不很可怕吗?这对华人(专题)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顾虑,哪个华人家庭都不愿意自己的孩子变成吸毒者。所以,贺锦丽对这一个问题的辩论一定会使她失去很多华人选票。

  【辩论中贺锦丽心理上已经甘拜下风】

  犹他州一个女孩写的一封信中说,我们看到的是,在电视上你们这些党派的领袖人物总是互相争吵,领导不能和睦相处,人民怎么能和睦相处呢?我们向你们学什么?

  彭斯回答说,不要把媒体上报导的当成是美国社会的真实写照。作为政治人物,我们会争论,甚至争论的会很激烈,但不妨碍我们私下彼此对对方的尊敬。争论后我们最终都是美国人,我们仍然会合作,会相互关心。他还举例说,去世的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和斯卡利亚(Antonin Scalia)观点不一致,但却一同共事。在法律问题上他们争得面红耳赤,但他们是好朋友,家人都是朋友。彭斯的回答非常得体。

  而贺锦丽在回答中学生的问题时却仍然使用一些攻击性的语言指责川普,而且还几次重复,“我不听副总统上课”。这是学生对老师说的话,显然,贺锦丽已经把自己摆放到彭斯之下。

  【彭斯会帮川普赢得中间选票】

  共和党和民主党在执政理念上对立。拜登阵营受极左力量影响,明确要走社会主义道路。而川普阵营很明确就是要走小政府、自由经济道路。

  贺锦丽回避回答对中共国定位的问题,而且在整个辩论过程中,一次都没谴责过中共,甚至还说中共的党魁习近平在世界上比川普受欢迎,实际情况却恰恰相反。

  在怎样定位中共国的问题上,彭斯本来是可以充分发挥的。他可以强调社会主义和自由经济二者有什么不同,中共不等于中国等等,这样就可以让选民更清楚的看到民主党和共和党政策的根本不同,但由于之前的争论,彭斯在这方面谈的少了一些。这是一个遗憾。但是在大疫情及贸易战问题上,彭斯反中共的立场都很明确。

  彭斯在整个辩论过程中展现了优雅绅士风范,坚定、敏锐,反应快,抓住核心问题不放,并不随着主持人转换问题而放弃自己要阐述清楚的问题,坚定支持川普,非常稳健,不急不躁;展现出经验丰富、应付各种场景绰绰有余、言语得体的政治家风范。无论从风度、经验、知识、辩论的技巧都远胜过贺锦丽,再加上他的信仰、回归传统的理念,会使他为川普争取到很多住在郊区的、比较传统的被视为中间选民的白人妇女的选票。

  【民主党指望贺锦丽拉票 事与愿违】

  贺锦丽被拜登选为副手,民主党很多人都期待着她能给民主党带来一种全新的活力,因为拜登毕竟老迈、体力不支等等。拉一个加州(专题)检察官出身的参议员,又是偏向自由主义的,民主党以为把她拉进来,可能为民主党加分,指望她能拉一些黑人、妇女的选票。可是通过这场辩论人们看到,贺锦丽明确是目前美国国会参议院里极左的参议员,彭斯说她比桑德斯议员还极端,这顶帽子送给贺锦丽,她又没办法反驳。

  总之,贺锦丽糟糕的表现削弱了民主党的竞选,对争取中间选民毫无贡献,她不但不能为自己乃至民主党拉进新的选票,反而会失去可能获得的选票。贺锦丽的完败预示着民主党竞选大势已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7: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