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看好川普连任 专家:美大选民调有两问题

京港台:2020-10-13 03:17| 来源:DJY | 评论( 42 )  | 我来说几句


看好川普连任 专家:美大选民调有两问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20美国总统大选,只剩不到一个月时间。台湾(专题)总体经济学家吴嘉隆表示,川普在民调中是落后的,但大家也知道民调上经常会碰到两个问题。

  吴嘉隆认为川普的连任没有问题,然后美国会以举国之力,来进行反共灭共的世纪工程。

  吴嘉隆认为目前的民调与2016年一样,仍然不足以测试出史无前例全球疫情之下的美国选民心里。大家回顾一下, 2016年的美国大选,即使在选前一两天,民调仍然预测希拉里会获胜,川普在几乎没有任何民调预测他会获胜的情况下顺利胜出。

  “这一次新冠病毒在美国造成重大伤害”,他说,这件事情是史无前例的,美国选民如何解读确实也让民调专家头疼。当然了,大家也知道民调上经常会碰到两个问题,第一个就是川普的社会底层支持者不容易被抽样到,会有抽样误差,第二个就是即使被抽样到,也未必实话实说。

  “2020年的美国大选为什么会这么悬疑?”他说,一个重要原因是,美国社会出现了深层变化,但许多媒体没有能力解读出来,或者存心加以掩盖与扭曲。他分析,过去30年来的全球化造成美国社会的撕裂,大量的工作机会外移,工资的成长也被压缩,理论上经济有在成长,但是大部分的成果被社会上层拿去,结果是中产阶级没落,社会M型化,社会底层人口大量增加,陷入长期经济困境。

  他表示,美国社会出现了精英与草根的矛盾,而且这个矛盾还在扩大中。与此同时,美国资本家到中国大陆寻找廉价劳动力,与中共合作,分享利益,正因为美国资本家与中共有共同利益,开发与利用中国廉价劳工的利益,所以他们也就成为帮中共讲话的人,这也就是中共的红色渗透。

  “红色渗透最后表现成中共拿出它所分享到的利益来收买美国学者、媒体、智库、政客与华尔街,甚至好来坞。”他表示,既得利益阶层攻进华盛顿,害得华盛顿与美国社会底层越来越脱节,社会底层看不到翻身的希望,最后不愿意继续沉沦的人们起来对社会精英反叛,才把川普送进白宫。这才是川普崛起的社会背景。

  他说,美国选民在做的事情是改变华盛顿,所以他们选了一个政治素人,从来没有当过参议员或州长的川普,他们需要的是一个华盛顿的圈外人!希拉里与拜登(专题)都是华盛顿的圈内人,都是老政客,都是既得利益阶级的代表,美国社会底层根本不可能支持他们。民主政治的任务是要让社会底层也能向上爬升,看到社会流动性,看到美国梦!

  吴嘉隆表示,川普的确诊、住院与出院,把美国人的爱国主义激发出来,对川普的选情确实有帮助。

  他强调,其实疫情才是这次大选的真正焦点。这对川普本人是有利的,因为在今年疫情爆发之前,美国的经济数据非常亮眼,川普又有很强的行动力,过去说的都有在兑现,有可信度。作为国家领导人,川普展现了顽强的斗志,不但不认输,要战斗到底,而且川普的战斗显现出使命感,与国家利益的追求。

  “中共一直想把川普定位为追求个人利益,说他不过是一个商人。”吴嘉隆表示,等到中共终于愿意相信川普在贸易战上是来真的,于是对川普强硬起来,但没想到川普更强硬,完全不怕中共来对撞。“川普的生命力很旺盛,他的作风与个性与奥巴马相差太大,与小布希、克林顿也是差很多,害得中共无法适应,战狼外交根本走不下去。”

  吴嘉隆说,白宫里有许多人也染疫,来自中国武汉的病毒居然攻陷白宫,居然想介入美国大选,自视甚高的美国人一定感同身受,会找中共算账。川普接下来对中共出重手已经不会让人觉得意外了。

  “中共一直拖时间,一直想扛下去,看看川普能不能连任。”他说,问题是这种态度在美国人眼里,当然不能让中共如愿,这种心理会给川普很大的帮忙。“结果就是我们看到中共越是反击,美国就越是碾压过去。”

  他说,拜登在民调上的所谓领先是虚的,是左媒的杰作,如此而已。可是中共那边被唬得一愣一愣的,还以为拜登真有可能会赢。如果他是习近平(专题)的顾问,就会首先告诉习,要把那些谎报军情的人开除。

  “就算美国的精英阶层想与中共继续合作下去,也已经到了要收摊的地步。”他说,原因是中国的工资在上升,环保压力在上升,打通关节的成本在上升,也就是说中国的人口红利与政策优惠已经利用得差不多了。

  他指出,川普代表美国的社会底层,要为他们创造就业机会,所以才要对付非法移民(专题),也要对付中国制造,他就是在为社会底层讲话。川普虽然自己是精英,但是他的路线却是站在社会底层这边。所以,既得利益的精英才会讨厌川普。

  “川普的连任没有问题。”吴嘉隆说,就算有邮寄选票的问题,有黑人骚乱的问题,有大选辩论的问题,还有川普本人被确诊,都只会让美国人更加认知川普的路线是唯一的选择。然后,美国会以举国之力,来进行反共灭共的世纪工程。川普的梦想是让美国再次伟大,他的方向是对的,还真的会让美国再次伟大。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5: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