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不仅是密州州长!FBI探员曝光右翼武装绑架计划

京港台:2020-10-15 03:41| 来源:ETtoday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不仅是密州州长!FBI探员曝光右翼武装绑架计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于13日听证会上证实,上周意图绑架密歇根州州长惠特默的13名被告,其中包含与右翼武装民兵组织“金刚狼守护者(Wolverine Watchmen)”有关的7位男性,不仅曾讨论是否要直接朝惠特默的头部开枪,还曾经计划也对维吉尼亚州州长诺森采取类似的绑架行动。

  据路透社报导,FBI探员查斯克(Richard Trask)于13日针对其中5名嫌犯召开的听证会上表示,根据机密线人与右翼组织的加密通讯得知,上周落网的13名嫌疑人6月曾在俄亥俄州都柏林的计划会议中提到,对因应新冠肺炎实施的封锁令感到相当不满,因此决定要“拿下现任州长”,特别是密歇根州与维吉尼亚州。

  查斯克说,这个组织最后决定将重心放在绑架密州州长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上,曾讨论各种可能的绑架计划,包括伪装成送披萨的人去惠特默的家“诱捕她”、朝她的头部开枪、要她上模拟法庭,或是把她困在密歇根湖中央的一艘船上,并伙同其他人攻击警方,以及可能发动“内战”。

  根据FBI说法,其中7人与极端主义组织“金刚狼守护者”有关,他们多次开会进行战术、枪支训练以及练习制作炸药,并谈论要攻击执法人员,法庭文件也称该组织为“一个反政府、反执法的民兵组织”。

  据报导,维吉尼亚州州长诺森(Ralph Northam)与惠特默皆为民主党籍,3月末对酒吧、餐馆和公共聚会场所实施了防疫限制。对此,川普总统于4月在推特上发文道,“解放密歇根”、“解放维吉尼亚”,拯救你们伟大的宪法第二修正案(保障美国公民持有与携带武器之权利)。

  诺森认为,川普煽动这类极端情绪,“这些威胁、这些词汇、不是来自其他国家,而是来自华盛顿,这需要阻止。”惠特默也曾直指,总统的言论在仇恨团体听起来并非指责,而是一种号召,“当我们的领袖和国内恐怖分子见面、鼓励他们或与他们交好,就是把他们的行为正当化,与他们串通一气。”

相关专题:FBI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2: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