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突然结束南巡回京 习近平健康真出问题了?

京港台:2020-10-16 08:54|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35 )  | 我来说几句


突然结束南巡回京 习近平健康真出问题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中国面临外患内忧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这次南下广东考察,参加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並发表重要讲话,其间四度咳嗽打断发言。正当外界期待习昨日在广东的其他行程时,突传他已打道回京的消息。

  昨午约12点,官媒新华社突然刊文,为习的广东之行作总结。消息人士亦对记者证实习已回京。习此行来去匆匆,让外界揣测其是否身体不适。中国问题专家林和立表示,以往习近平南巡都有五至六天时间,今次显然有所缩短,这可能与26日举行的五中全会有关,习必须回去有所佈置及筹备,确保自己在2022年顺利连任。

  昨早内地传出习近平将到广州考察之际,新华社中午突刊出"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时强调: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为习近平这次南巡迅速作总结。陪同习南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昨亦抵达湖北武汉出席"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开幕式。

  

  习近平13日在广东汕头向群众发表讲话。

  维权人士获准回粤

  除消息向本报证实习近平已回京,有广州维权人士也对本报表示,因习南下,他周一(12日)被国宝安排至梅州旅游,今日(15日)被结束回广州,间接证实习已离开广东。

  林和立对本报表示,以往五中全会的人事问题值得关注。毛泽东首次成为中央政治局委员、邓小平退休江泽民接班、习近平成为接班人等都发生在五中全会上。

  林相信,今次南巡行程减少,相信他要回京处理五中全会。不过,他认为今次五中全会的基调仍是巩固权力,确保能在2022年顺利连任,成为"终生核心",故不会出现继任人或重大变动。林续指,今次习重点集中在深圳的讲话,带出深圳是大湾区发展的重要引擎,贬低香港(专题)地位。

相关专题:习近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7: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