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白宫最新科技战略 打击中共政策持续延申

京港台:2020-10-17 09:12| 来源:VOA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白宫最新科技战略 打击中共政策持续延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 —

  本周四(10月15日),美国白宫发布《国家关键与新兴科技战略》,概述了如何促进和保护美国在高科技领域的竞争优势。一位白宫高级官员称,美国将不再对中国、俄罗斯等国"窃取技术、削弱市场公平、秘密转移新兴民用技术建立其军事力量"的做法视而不见。专家表示,新战略凸显了美国行政当局打击中共七寸的政策没有任何改变。

  这项战略公告涵盖了20项技术领域,包括人工智能、能源、量子信息科学、通信和网络技术、半导体、军事和空间技术等。

  今年4月,华尔街日报对美中两国在五大科技领域的优势进行对比,报道指出,中国在5G领域占有优势,而美国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汽车、半导体和量子计算领域存在优势。

  白宫在最新发布的公告中阐述了联邦机构和其他团体保护美国技术的方式,包括鼓励私营部门考虑在追求涉及关键技术时对国家安全的影响。它还呼吁建立一个强有力的出口管制制度,规范哪些美国技术可以被送往海外。

  商务部长罗斯说,商务部完全支持总统的战略,并且已经对新兴技术实施了一系列出口管制。本月早些时候,商务部下属的工商安全局对6项新兴技术实施了控制,使技术控制总量达到37项。

  罗斯说:"国家关键和新兴技术战略是保护国家安全和确保美国在军事、情报和经济事务中保持技术领先地位的关键路线图。在特朗普总统的领导下,商务部已经对三十多个新兴技术实施了控制,我们将继续评估和确定需要控制的技术。”

  公告还概述了联邦机构应采取哪些步骤,促进美国工业的创新,包括培养发明创新,以及削减目前抑制工业增长的法规政策和官僚程序。

  白宫高级官员说,这项新举措意在向美国政府部门和机构发出信号,以团结美国现有的研究人员、学者和私营部门,将想法转化为创新,加强美国国家安全。

  这位官员在电话会议上说:“在最近的新闻中,你可能已经看到白宫宣布为美国各地的人工智能和量子中心提供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 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凸显我们正在寻求的策略,把整个美国科技生态系统结合起来促进研发。”

  新美国安全中心(The 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技术和国家安全项目的研究助理艾尼基·里科宁(Ainikki Riikonen)说,美国政府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减少知识产权被窃取以及促进研究安全的工作。这个战略公告更加强调了美国政府的立场。

  她说:“这是再次强调美国的立场。我认为它也表明白宫有意采取这种全面的方法。不同的政府部门必须共同努力来达到目的。“

  里科宁还强调,中国盗窃知识产权给美国带来的损失十分巨大。

  她说:“研究估计,它(中国盗窃知识产权)每年给美国带来的经济损失高达六千亿美元。这绝对是非常大的问题。”

  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高级副总裁、科技政策项目总监詹姆斯·刘易斯(James Andrew Lewis)也同意这样的观点。他对美国之音说:“这表明政府承诺继续推行反间谍、出口管制和对外国投资的限制。这表明,美国政府不打算改变有关向中国转让技术方面的政策。”

  另外,白宫还希望鼓励与盟国的合作,审查外部投资协议,确保协议不会构成对美国的安全威胁。

相关专题:白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9: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