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媒体转发《国旗法》修正案 中国人集体崩溃!

京港台:2020-10-19 10:26|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媒体转发《国旗法》修正案 中国人集体崩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通过《国旗法》修正案,但有媒体在转发新闻时更改当中的部分文字,让中国网友集体崩溃,震碎了无数脆弱的玻璃心。(彭博)

  中国第13届全国人大常委会17日表决通过《国旗法》修正案,并于明年1月1日开始实施,未来损毁中国国旗者将被追究刑事责任,而且香港(专题)、澳门也适用此法。不过,有媒体在微博转发《国旗法》修正案新闻时,更改当中的部分文字,让中国网友集体崩溃,震碎了无数脆弱的玻璃心。

  「头条新闻」微博官方转载〈修改国旗法、国徽法 严禁损害国旗、国徽尊严等行为〉的文章时,将全国人大的「表决通过」修改为「投票通过」;「在公共场合故意以焚烧、毁损、涂划、玷污、践踏等方式侮辱国旗、国徽」一句则改成「在公共场合适当以焚烧、毁损、涂划、玷污、践踏等方式侮辱国旗、国徽」。

  此外,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情节较轻的,由公安机关处以15日以下拘留」,更是换成「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情节较轻的,由公安机关处以15日以下自杀」。

  总体来说,头条新闻微博转发的文章和原文约有25处差异,其中不少都是标点符号上的问题,但也有部分涉及到如上述般用字遣词的不同。

  目前尚不知头条新闻为何会在转载过程中有如此严重的文字差异,但外界认为这可能是故意在讽刺中国当局,因为使用「投票」一词等于是在讽刺中国无法投票;「自杀」则让人联想到中国屡次传出「被自杀」的案件。

  中国网友见状后莫不气急败坏,怒斥媒体裡面根本就是一堆内鬼,怎麽可能複製贴上会有那麽多的错误,还有人查出头条新闻应该是隶属于新浪新闻中心旗下,痛斥新浪赶快出来说清楚。

  最初发布〈修改国旗法、国徽法 严禁损害国旗、国徽尊严等行为〉一文的《中国新闻网》,透露各大网站转载原文时都没问题,偏偏某平台(指头条新闻)却出现严重错误,已要求对方查清原因并做出说明。

  对此,头条新闻已删除原本的贴文并致歉,强调涉事人等已被停职,之后将加强审核的流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0-11-29 11: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