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为美国大选做两手准备?台"外交部政务次长"说漏嘴

京港台:2020-10-19 20:04|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为美国大选做两手准备?台"外交部政务次长"说漏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尽管曾高调欢迎特朗普政府高官“访台”、宣布将开放瘦肉精美猪进口、不断购买美国武器……但对于11月3日美国大选,民进党当局已经做两手准备了?

  

  据香港(专题)中评社19日报道,民进党“立委”何志伟当天质询,不管谁当选对台政策会怎么样?民进党当局“外交部政务次长”曾厚仁回应时却无意间透露与拜登(专题)团队接触一事,称“事实现在也已经跟拜登团队有接触与意见交换”。 对这一表态,中评社在报道标题中反问:“看好拜登?”

  

  据中评社报道,台“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19日邀请“外交部部长”、“经济部”、“行政院”经贸谈判办公室报告“台美双边贸易谈判之现状,及推动台美双边贸易协定之规划与远、中、近程目标”,并备质询。台“外交部长”吴钊燮请假未到,由“政务次长”曾厚仁代表出席报告并备质询。

  何志伟当天在“立法院”质询时问到,(对待)美国大选“外交部”有几套剧本?美国对台政策的变化是什么?曾厚仁回答称,我们好几个月以来做不同的研议,不是谁当选不当选,而是两边政党(共和党与民主党)都有讨论,我们也无法预测谁当选。

  曾厚仁强调,“国安会”层级都有讨论,确切归纳的事情有敏感性,不方便在这里报告。

  何志伟追问,美国大选后对台政策会怎么?曾厚仁表示,我们非常有信心,不管谁当选,台美关系会在既有轨道上往前进。拜登当选的话还要等他的政策落实,我们会积极跟他团队有接触,事实上现在已经跟拜登团队有接触与意见交换。

  在上周的国台办例行记者会上,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曾强调,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台湾(专题)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两岸的事是两岸同胞的家里事,绝不允许任何外部干涉。这是国际社会普遍坚持的一个中国原则的应有之意。民进党当局出于谋“独”企图,挟洋自重,倚仗外力加大挑衅,只会损害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只会危害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只会把台湾置于更加危险的境地。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6: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