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大陆可能封锁金门?台前安全负责人:从未如此焦虑

京港台:2020-10-18 09:40| 来源:海峡导报社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大陆可能封锁金门?台前安全负责人:从未如此焦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立荣航空军包机前天飞往东沙岛途中,进入香港(专题)飞航管制区被要求返航。台湾(专题)有“退将”担忧,大陆可能逐步封锁金门、马祖。对此,台当局前安全部门负责人蔡得胜研判,大陆类似行动会愈来愈多,“不排除相关动作升温”。

  

  蔡得胜昨天出席台北论坛举办的“COVID-19冲击下台湾产经的关键解析”研讨会时表示,这是大陆针对两岸关系不好所祭出的反应行为。至于有无机会走向更激烈的情况?蔡回“有可能”,但他相信这是两岸双方都不愿意看到,且不会轻易发生的状况,因此,台湾要居安思危以和为贵。

  蔡得胜称,之所以禁止立荣航空进入香港飞航情报区,大陆都有战略考量。若两岸持续对立,对大家而言都不是好事,蔡“政府”现在走两岸对立路线,对台湾没有好处,尤其让大陆感觉台湾朝“独”的方向前进。蔡得胜研判,大陆类似行动会愈来愈多,建议双方节制,事情走到顶点,随之而来就可能引发动荡。

  媒体追问,大陆有无可能继续针对金、马祭出类似的封锁行动,蔡说,陆方确实有能力做出类似行为,但金马的军备警戒,还是有程度上危机因应能力,但不可排除大陆相关动作升温,这确实是需要有所准备防范。

  蔡得胜认为,台海要开战的可能性目前仍不大,但擦枪走火是可能的。蔡“政府”还是得谨慎面对,勿太过躁进挑衅。他说,自己在台当局安全部门工作35年,从来没有像现在如此焦虑,近几年台湾社会被选举绑架,变得什么都不怕似的,呼吁两岸千万不能发生战争,一旦发生战争,战场一定在台湾,台湾损失一定最大。

  蔡得胜语重心长地说,疫情可能会过去,但两岸关系若搞不好,是不会过去的。两岸关系是台湾生存发展重中之重的工作,政治领袖不能糊涂,期盼“执政者”不要误导人民,把台湾带往悲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1: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