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京一公司罚员工做200下深蹲 结果……

京港台:2020-10-28 03:28| 来源:香港01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北京一公司罚员工做200下深蹲 结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北京一家公司的品牌拓展总监因连续两天未完成公司的任务,而被公司连续两天罚做100下深蹲,次日患上横纹肌溶解症,遂将公司起诉至法院索赔。

  当地法院周一(26日)认定涉案公司侵害员工健康权、身体权,判公司需赔偿1.6万元(人民币(专题),下同)。

  内媒报道指,张某为一家公司的品牌拓展总监。某日,该公司行政总裁李某及其助理曲某在微信工作群中发布信息,要求包括张某在内的员工每天邀约一名客户来公司,若完不成任务要做深蹲或俯卧撑。张某因未完成邀约任务,连续两天在办公室做了100个深蹲。

  次日,张某出现小腿肿胀严重、无法自主行走、排尿呈深褐色等症状,被医院诊断为横纹肌溶解症。张某认为这是公司的原因导致其身体受到伤害,故起诉要求公司赔偿其医疗费、误工费、精神损害赔偿金等共计6.4万元。

  但公司表示,其并未强迫员工完成深蹲,这一要求是张某所在部门自己约定的激励措施,数量也不是公司强制的,并非体罚,实际张某仅做了50个左右的深蹲。张某作为成年人,应该能根据自己身体状况判断可以承受的运动量,且下班后到实际就诊期间间隔约一天,不知道张某是否进行了其他运动,其损失不应由公司担责。

  经鑑定,张某所患横纹肌溶解症与过量运动存在直接因果关係,评定为误工期45日、护理期15日、营养期15日。法院经审理认为,涉案公司应当对张某的身体权、健康权的损害承担侵权责任,但张某应对自身身体质素及运动程度、运动风险具有一定的认知,其对于损害的发生亦有一定过错。综合全案证据,法院判决认定张某承担30%的责任,其公司承担70%的责任,应赔偿张某各项损失共计1.6万馀元。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17: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