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从三星卷1000亿的女人:甩"皇太子"爱影帝 太飒了

京港台:2020-10-31 10:20| 来源:电影工厂 | 我来说几句


从三星卷1000亿的女人:甩"皇太子"爱影帝 太飒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三星董事长李健熙一咳嗽,整个韩国都会感冒。”

  他被称为三星的上帝,亿万富豪榜的宠儿,韩国的经济总统。

  如今李健熙去世,留下了173亿美金的巨额遗产和说不尽的轶事········

  

  “三星”在外人眼里可能是通讯设备的代名词,但在韩国它早已包揽衣食住行很多方面。

  这样一个堪称“航母”级别的企业,多少人挤破头都想进去,偏偏有人反其道而行之,选择走出来。

  她就是三星新任掌门人李在镕的前妻,一个有故事的女人:

  21岁风光嫁入三星,

  结婚十年后把“三星太子妃”的桂冠踩在脚下,

  带1000亿离婚,逆袭成霸道总裁。

  如今,11年过去,她仍被人们津津乐道,她就是——林世玲

  

  01

  1977年,含着金汤匙的林世玲出生于韩国首尔。

  父亲是韩国最大食品厂董事长林昌旭,母亲则是世界十大轮胎生产商创始人的千金朴贤珠。

  一出生就自带光环的林世玲不仅家境优渥,而且长相极佳,肤白貌美,被称为“韩国第一名媛”。

  

  虽然贵为千金,但她行事却非常低调,从没提起过自己的家世,以至于她的同学们都不知道,班里坐着韩国十大首富之一的千金。

  据她中学同班同学,韩国主持人崔允瑛在节目上回忆:

  林世玲每天都穿着校服,和普通人没有两样。虽然有司机开车接送,但是都停到很远的地方,然后她下车步行。 直到一次她的母亲去参加家长会,林世玲的身份才被公开。

  回想到前阵子的上海名媛拼多多群,厂长莫名有些感慨。

  假名媛恨不得将自己全身名牌,名表的事告知天下,向所有人彰显自己的富有,以此满足自己的虚荣欲和炫耀欲。

  而真名媛却忙着提升自己的内涵,低调做人做事。

  果然,真正优秀的人,从不屑于炫耀什么。

  1996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韩国排名前三的延世大学,颜值高、成绩好又有殷实家底背景,她各大家族争抢的儿媳首选,包括三星夫人。

  

  左:三星夫人 右:林世玲母亲

  众所周知,豪门婚姻从来都由不得儿女做主。

  命运让两个素未平生的年轻人有了交集,看似偶然却又藏着必然。

  1997年,林世玲还在读大学,在两家母亲的安排下,林世玲和李在镕进行了第一次见面。

  没想到,这场豪门相亲非常成功,李在镕与林世玲男才女貌,一见倾心。

  

  林世玲与李在镕,两人相差9岁

  02

  两家人也顺水推舟,交往一年的林世玲,李在镕正式步入婚姻殿堂。

  为让女儿在三星挺直腰杆,林昌旭给出了大象集团20%的股份作为陪嫁。

  婚礼当天,韩国各界名流纷纷出席,包括好几任韩国前总理,担任主婚人的是韩国前总理姜英勋。

  由此可见,三星和大象集团在韩国的地位有多厉害。

  

  这场婚礼,堪称世纪婚礼了,郎才女貌,又是势均力敌,无论怎么看都是天作之合。

  最初,两个人的婚姻是令人羡慕的,童话般的王子与公主的结合。

  起码结婚照上,林世玲洋溢在脸上的幸福,是骗不了人的。

  

  然而,现实却是残酷的。

  哪怕是豪门之女,嫁入以丈夫为天的豪门,也逃脱不了相夫教子,任人掌控的命运。

  虽然贵为三星太子妃,但她却像笼中鸟一样,衣食住行,甚至一举一动,都要跟公婆报备,稍有不慎就会被责怪。

  她有一个索尼随身听,用了很多年,婆婆看到后,就把林世玲一通责骂,只因索尼和三星是竞争对手。

  身为三星的“太子妃”,她可以买很多东西,但是却不能拥有一只自己喜欢的随身听。

  当然,这并不是导致林世玲婚姻破裂的原因。

  真正让林世玲对李在镕和三星寒心的,有两件事。

  一是小姑子的死,三星家族为了经济利益不仅隐瞒了她的死亡原因,连葬礼也没有出席。

  

  二是2008年的金融危机。

  当时林世玲的娘家大象集团面临巨大的危机,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亲家三星集团却从头到尾袖手旁观。

  林世玲彻底死了心。

  

  所以在2009年2月,32岁的林世玲向法院提出了离婚诉讼,主张有以下三点:

  一是两个孩子抚养权归自己所有;

  二是10亿韩元(约600万人民币(专题))抚养费;

  三是要求财产分割。

  一周后双方以速战速决额方式达成了协议,李在镕当时的财产超过1万亿韩元,林世玲大约分得了1000亿(约6亿人民币)的财产。

  03

  离婚后的林世玲回到了娘家大象集团,并用离婚所得的资金填补了财务漏洞,力挽狂澜,不仅让濒临破产的子公司起死回生,也拯救了大象集团,成了第二大股东。

  她一剪过去的长发,一改豪门淑女的形象,成为商界女强人的化身。

  

  2018年,她把大象集团的销售额做到了2兆1901亿韩元,约19亿美金,排在了CJ集团和乐天七星饮料后面。

  可以说,是她把大象集团从生死边缘直接拉到了金字塔的顶端。

  

  林世玲用实力展示了什么是新时代的女性:妾能为你洗手做汤羹,亦能化身战士与尔厮杀商场中。

  她是公主,曾是王妃,但这一次她亲手给自己戴上了王冠,她是名副其实的女王。

  除了事业,林世玲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爱情,对象是韩国影帝级别的演员——李政宰。

  

  在韩国,财阀与演艺界明星的结合是有损身份的事,所以大家都很不看好他俩。

  但如今五年过去了,两人依旧恩爱如初。

  

  他们会像平常情侣那样约着喝下午茶,坐在男友身边的林世玲像每一个平凡女人般享受爱情。

  

  他们也会忙里偷闲,到国外旅行,过二人世界,穿情侣装看电影。

  

  试问,这样的林世玲有谁会不羡慕,有网友曾说林世玲活成了现实版的:

  马云的女儿和王思聪离婚后,又和刘德华谈恋爱····

  是的,她的故事就曾被拍成了电视剧,宋慧乔主演的韩剧《男朋友》就取材于林世玲的原型。

  讲述了一个豪门千金结束家族联姻后获得巨额补偿,成为霸道女总裁,又与一个小职员相爱的故事。

  

  只不过,林世玲活的比电视剧更精彩,离婚后的她可不是爱上了小职员,而是国民影帝李政宰。

  这样的剧本,还真没几个人敢写。

  《乘风破浪的姐姐》成团直播中,杨澜曾引用了弗吉尼亚·伍尔芙的一句话:

  “人不应该是插在花瓶里供人欣赏的静物,而是蔓延在草原上随风起舞的旋律。”

  用来形容林世玲再适合不过。

  不攀附、不将就,不背负别人的期待,敢去争取想要的人生,敢为自己而活,这才是滚烫的人生。

  人生只有一次,不如忠于自己。

相关专题:三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6: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