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女贪官落马涉案2.5亿:喜欢强壮男人 情人挥手即来

京港台:2020-11-7 10:02| 来源:梁烈唯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女贪官落马涉案2.5亿:喜欢强壮男人 情人挥手即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反腐,人们一直比较关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部署的"天网行动"(国际红色通缉令),其中"百名红通人员",截至目前已有52人归案。今天咱们来说一下女贪官杨秀珠落网始末。

  2016年11月16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下,经中央有关部门和浙江省追逃办密切协作,潜逃海外13年之久的"百名红通人员"头号嫌犯杨秀珠回国投案自首。

  

  案件始末

  被称为"中国第一女巨贪"的温州市原副市长杨秀珠,涉案金额高达2.532亿元。出逃后辗转新加坡、美国、荷兰等多个国家,最后藏身于鹿特丹市一个阴暗潮湿的地下室里惶惶不可终日。终于荷兰落网。

  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报道说,杨秀珠是一个从粮站卖馒头的人,升职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她在副厅长位置大肆敛财,还让她亲朋一起参与......当然,最终也正是她自己"亲手"把这些亲朋全都送进了监狱

  杨秀珠的这些昔日下属们现在也大多或退休或调离,被杨秀珠拉拢的为数不少的下属和亲戚如高云光、杨秀珠弟弟杨光荣等人,多已刑满释放。一些不与杨秀珠走近的人庆幸自己当初能独善其身。

  

  温州车站大道原来是作为温州市门第一路,当时规划要造8车或11车道,但是杨秀珠却把这总长1公里左右的黄金地段变成100多个房开项目,"每个项目据说她受贿100万,那条路她应收了最少1个亿。

  更喜欢强壮的男人

  据传杨秀珠好色,情夫覆盖面极其广泛,不仅有能够帮助自己飞黄腾达的大小官员、名流商贾,而且有自己看得上的小职员小人物和自己不太看得上却为了及时消除淫欲的老少男人。老少通吃?对!也不对!报道说,杨秀珠还有个癖好:更喜欢强壮的男人。

  

  另有消息传,杨秀珠35岁任温州市西城区副区长,白天是女司机开车,晚上应酬等基本上都是要20岁的杨某华的司机......当时,杨某华是一个高高壮壮的小伙子,给杨秀珠开车几年后,竟然变得瘦骨嶙峋。

  为何?原来杨秀珠毫不避讳、色胆包天:只要她想要,随时随地就与杨某华发生关系......这真是少见。当然,据说后来这个杨姓小伙子司机也得到了好处:当上了两家国企的董事长兼总经理。

  东窗事发,潜逃国外

  温州市人民检察院侦查发现,杨秀珠的弟弟、温州铁路房地产开发公司副总经理杨某涉嫌受贿。1个月后,杨某被浙江省人民检察院依法立案调查。期间,时任省建设厅副厅长的杨秀珠在任温州市副市长期间涉嫌犯罪的线索,渐渐浮出水面。

  

  杨秀珠称"老母亲病了,要回温州看看。"向单位简单交代后,杨秀珠一行4人租车前往上海浦东机场,经香港(专题)飞抵新加坡。

  当日,浙江省委作出指示,由省纪委牵头,公安机关负责缉捕,省纪委会同省检察院负责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办案部门定期报告进展情况。浙江省检察院以涉嫌贪污罪对杨秀珠立案侦查,同日决定逮捕。7月,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对杨秀珠发布国际红色通缉令。

  杨秀珠已被查清的涉案金额为2.532亿元。已追回金额4240多万元,冻结7000多万元的资金或房产。已立案查处的涉案人员中,厅级官员2人,处级以上官员11人,科级官员7人,被调查取证的有100多人,并牵涉相关经济案件12起,其中以原温州市市长陈文宪受贿案与原温州市鹿城区公安局局长王天义贪污案尤其引人注目。

  杨秀珠一案被定为特大贪污受贿案,在中国涉案外逃的高级官员中处显目位置,曾引起中国各大媒体的高度关注。

  

  身为公职人员,利用党利用人民赋予你的权利中饱私囊,竟然无视法律公然违法乱纪,最后自作自受得到了法律的制裁,最终判决作出有期徒刑八年的减轻处罚?杭州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副庭长朱敏明表示:以杨秀珠这个案件为例,可以说是在法定量刑幅度之内,最大限度地体现了减轻和从轻处罚情节。

相关专题:贪官,反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8: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