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最大“裸聊”敲诈勒索案告破 受害者破10万

京港台:2020-11-8 13:31| 来源:新京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最大“裸聊”敲诈勒索案告破 受害者破10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1月6日,浙江温州警方通报破获一起网络“裸聊”敲诈勒索案。警方表示,案件受害者多达十万余人,遍及全国,团伙内直接参与敲诈勒索成员500余人,查实涉案金额数千万元,目前已控制犯罪嫌疑人136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裸聊”被敲诈,背后是跨境敲诈勒索犯罪团伙

  今年4月,家住温州苍南的小黄在登录QQ后,一个昵称为“小云”的女子来加好友。小黄通过好友后,对方提议裸聊。随后,小云发来一个直播软件,让小黄下载。裸聊时,对面突然出现一个粗犷的男声,并把拍下的小黄裸聊视频发给小黄。实际上,小云发给小黄的软件是个木马程序,可以截取手机通讯录和信息。对方威胁小黄,如果不给钱,就会将视频发给他的家属、朋友。小黄随后报警。

  

  团伙成员通过QQ威胁受害者。来源:平安温州微信公众号

  警方调查后发现,这一案件背后是一个特大跨境裸聊敲诈勒索犯罪团伙。团伙成员以裸聊为诱饵,通过QQ获取受害者通讯录及短信信息。在与受害者裸聊时,截取对方裸聊视频,进行敲诈勒索。

  温州警方介绍,团伙头目李某是中国人,在境外招揽国内偷渡至此的中国人,组成有三十多名骨干成员、数百名马仔的团伙,租用当地一座四周封闭的独立院落,购买大量电脑、手机等工具,设立以裸聊敲诈勒索为主要“业务”的公司。公司分工明确,层级分明。上有老总、管理层,下有打手保镖,还有扮演诱饵的女员工、制作木马程序的技术人员、负责二维码的码商、专门洗钱的人员以及各种各样的“业务员”。

  团伙内直接参与敲诈勒索成员500余人,查实涉案金额数千万元

  警方介绍,公司员工经过培训,熟练掌握一套“专业术语”,根据流程对受害者进行敲诈勒索。成员实行军事化管理,有成文的规章制度和奖惩措施。违抗命令、违反规定以及逃跑的员工会遭受辱骂、威胁、殴打、非法拘禁等。

  被苍南县公安局抓获的闽某等人属于“公司”的普通员工。按照闽某的供述,自己既是犯罪嫌疑人,同时也是受害者,每日被“囚禁”在一个碉堡一样的建筑里,稍有不从就要被痛打一顿,老板更是威胁要将逃跑的人活埋。

  

  多名该案嫌疑人被控制。来源:平安温州微信公众号

  日前,浙江省苍南县公安局一举捣毁这一特大跨境网络“裸聊”敲诈勒索黑恶势力团伙。通过进一步侦查发现,该团伙直接参与敲诈勒索成员500余人,另有码商、Q商、粉商、卡商、平台商等500余人。截至目前,已控制犯罪嫌疑人136名。

  警方介绍,上述团伙所涉案件、受害人员遍布全国各地,受害人员达十万余人,目前查实涉案金额达数千万元。除敲诈勒索,团伙还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侵犯公民个人信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等多项犯罪事实,目前案件还在继续侦查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05: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