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这么巧?辉瑞CEO这波操作也太精准了.....

京港台:2020-11-12 19:14| 来源:环球时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这么巧?辉瑞CEO这波操作也太精准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路透社11月11日报道称,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监管文件显示,辉瑞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阿尔伯特·布尔拉(Albert Bourla)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一(11月9日)出售了价值556万美元的公司股票,也是在那一天,辉瑞制药向外界公开宣布,与德国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共同开发的新冠mRNA疫苗有效率高达90%。当天,这两家公司的股价飙升。辉瑞公司的新闻发言人在回应美媒质询时表示,阿尔伯特·布尔拉出售股票是因为辉瑞公司的股票达到了预定价格,这次抛售是阿尔伯特·布尔拉于8月19日批准的一项计划中的一部分。

  

  

  路透社称,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二(11月10日)晚间提交的文件显示,阿尔伯特·布尔拉以每股41.94美元的价格出售了132,508股公司股票。辉瑞公司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一向外界宣布,根据初期试验结果显示,该公司与德国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共同开发的新冠mRNA疫苗,有效率高达90%。这一消息当即推动了该公司股价与大盘一同走高。当天,该公司股价一度上涨15%,每股的盘中最高点达到41.99美元,而在收盘前上涨了7.7%,周二,该公司股价持平,周三,股价下跌超1%,交易价格跌至每股38.75美元。

  在阿尔伯特·布尔拉周一以接近当日该公司股价盘中高点的价格出售公司股票,带来近560万美元的收益后,阿尔伯特·布尔拉的抛售行为也受到了多方质疑。在回应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质询时,辉瑞公司的新闻发言人称,此次抛售股票是公司CEO阿尔伯特·布尔拉个人理财计划以及公司预先制定 (10b5-1)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规定,允许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和内部人士在预定的时间交易预定数量的股票。

  

  当被问到外界认为阿尔伯特·布尔拉“可能从公司的利好消息中获利”,这种看法是否会让辉瑞公司以及阿尔伯特·布尔本人拉取消抛售计划时,辉瑞公司的新闻发言人表示,“这些是通过第三方股票管理人管理的预定计划”。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许多上市公司的高管会在预定的时间段内出售股票,从而使他们的投资组合更加多样化。但他们可以选择推迟抛售,以免给公众留下公司高管利用一次性事件提振公司股价从而从中获利的印象。

  但与此同时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还表示,阿尔伯特·布尔拉向其记者透露,美国当地时间上周日(11月8日),也就是辉瑞制药向外界公开宣布其开发的新冠mRNA疫苗有效率高达90%这一消息的前一天,自己就已经得知这一试验数据。

  针对辉瑞制药CEO抛售股票的行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还补充称,就在几个月前,另一家研发新冠疫苗的美国生物技术公司Moderna的高管也是在本公司公布疫苗试验结果后抛售了股票。当时就有批评人士指责Moderna夸大了疫苗试验的结果,但该公司仍旧在疫苗试验结果公布后立即通过股票销售筹集了13亿美元。而在一周后该公司股价下跌之前,公司高管们则抛售了价值数千万美元的Moderna股票。一些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官员呼吁要对Moderna可能存在的非法操纵市场的行为展开调查。

  

  据此前公开报道,虽然辉瑞制药向外界公开宣布其新冠疫苗有效率高达90%,但英国的科学媒介中心网站也发表了世界各国专业学者对于辉瑞这款疫苗的种种“担忧”。一些欧美学者对这款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提出质疑,称尚无数据显示这款疫苗的保护力能够持续多长时间,英国巴斯大学的学者安德鲁·普雷斯顿就表示这款疫苗试验的实际数据尚未公开供全面审查,需要指出的是,该试验尚未完成。英国首席医学官克里斯·惠蒂也表示,辉瑞疫苗的进展“展示了科学的力量”,但他也提醒说,疫苗最终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则“有待观察”。

  而以伯明翰大学冷链物流学专家托比·彼得斯为代表的一众欧美产业专家学者则表示,为了保护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大多数疫苗必须在特定温度进行保存,通常而言为2-8摄氏度。但辉瑞公司生产的这款新款疫苗必须在-80℃的环境中进行保存——在没有大量投资的情况下,世界上任何地方都不具备在这样的温度下分发如此大量疫苗的物流能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0: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