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韩国女团Blackpink“违规”抱熊猫惹怒中国网民

京港台:2020-11-13 22:50| 来源:纽约时报 | 我来说几句


韩国女团Blackpink“违规”抱熊猫惹怒中国网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上一次关于韩流的争议刚刚尘埃落定,人气极高的女团Blackpink又一次因为错误的原因被拉到聚光灯下。

  这次引起愤怒的原因是什么?一只名叫“福宝”的熊猫宝宝。

  福宝这个名字的意思是“幸福的宝藏”,但这只三个月的大熊猫幼崽——第一只在韩国出生的大熊猫——对Blackpink却起到了相反的效果,在11月5日该组合即将播出的网络真人秀节目《24/365与Blackpink在一起》(24/365 With Blackpink)的视频剪辑预告中,出现了团员们抱着它的画面。

  这一事件发生在首尔附近的一家动物园,看似无害的拥抱熊猫宝宝的行为招致了中国网民的持续批评,他们指责该乐团将“国宝”置于危险之中。野生动物组织称,只有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员才能接触这些被列为濒危群体的动物,通常还要戴上手套、口罩和其他保护装备。

  

  一家中国报纸指责该乐团将幼仔置于危险境地,因为“有些成员养宠物猫狗,有传播人畜共患传染病的风险”。

  在中国类似Twitter的微博上,评论者甚至对乐团成员带妆触摸福宝,并在抚摸成年熊猫的鼻子时没有戴手套感到震惊,一些新闻媒体说这只成年熊猫是福宝的母亲。

  “她们画着浓妆接触熊猫幼崽怎么不解释!”一位用户写道。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这一标签的点击量已达数百万次,并收到了数万条评论。

  Blackpink迅速从YouTube频道删除了这段视频,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乐团将推迟发布下一集的在线节目。该乐团指出,所有成员在接触熊猫幼崽时都戴上了手套、口罩,穿上了防护服。

  韩流明星的失误行为偶尔激发的愤怒,往往不仅涉及韩流粉丝——一群忠心耿耿的追随者,他们有时会转向政治行动主义——还涉及极力维护国家形象和历史的中国互联网用户。

  据当地媒体报道,上个月,Blackpink的成员——Jisoo、Jennie、Rosé和Lisa (真实姓名金智秀[Ji-soo Kim]、金珍妮[Jennie Kim]、朴彩英[Roseanne Park]和叻莉莎·玛诺巴尔[Lalisa Manoban])——不得不迅速重新编辑了音乐视频,因为其中出现了一个成员穿着护士服和高跟鞋,招致该乐团将护士这个职业性化的批评。今年7月,该组合在一段音乐视频中使用了印度(专题)教神祇伽内什的形象,遭到印度歌迷的强烈反对。这一幕也很快被删掉了。

  上个月,少年组合防弹少年团(BTS) 在纪念美国人和韩国人共同受到的苦难同时,没有提及朝鲜(专题)战争期间站在朝鲜一方作战的中国军人的牺牲,遭到中国社交媒体用户的猛烈抨击。一些韩流粉丝对于韩国乐团为何要向战场对面的军人致意感到不解。

  至于“福宝”事件,评论人士立即指出,这只熊猫宝宝是中国2016年借给韩国的两只大熊猫的后代,是中国用来加强外交关系的全球“熊猫外交”的一部分。中国仍然保留大熊猫的所有权,即使是在海外出生的大熊猫。

  “虽然我很喜欢bp,但是熊猫是我们国宝,”一位微博用户写道。“拿到韩国这样折腾,不会饲养,麻烦寄回。”

  Twitter上的一些人则对该组合与动物的互动能引起如此大的骚动感到不可思议。“从没想过我这辈子能看到有人为Blackpink和熊猫互动而生气,”一个人评论说。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宣布已正式致函租借大熊猫的爱宝乐园动物园,要求其“立即停止此类行为”,事态进一步升级。

  该协会表示,该动物园“违反大熊猫保护专业要求,组织演艺相关人员亲密接触大熊猫幼崽并制作娱乐节目”。

  对于韩国流行乐团来说,一轮又一轮的争议已经成为常态,似乎没有减少他们的利润,也没有影响乐团的粉丝基础。

  在中国新闻媒体发表了批评防弹少年团的文章后,三星(Samsung)、斐乐(Fila)和现代(Hyundai)等跨国公司纷纷与该乐团摆脱干系,或将其从中国市场的营销手段中清除,防弹少年团则从未公开回应。

  几天后,网上的一些文章被悄悄删除。

  今年10月,防弹少年团的经纪公司Big Hit娱乐在韩国2017年以来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中筹资逾8亿美元。

  韩国流行乐的节奏还在继续。

相关专题:韩国,熊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0: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