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莫迪释放强硬信号 暗批中国心态扭曲(图)

京港台:2020-11-16 06:27| 来源:多维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莫迪释放强硬信号 暗批中国心态扭曲(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在11月14日的印度(专题)传统节日排灯节当天,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一次演讲中不点名批评中国,他抨击“扩张主义”势力展现出一种“属于18世纪的扭曲心态”。

  新德里电视台11月14日报道称,莫迪11月14日在位于印巴边境的隆瓦拉哨所与士兵共度排灯节,他在演讲中称:“印度信奉一种理解以及让他人理解的政策……但如果有人试图考验我们的决心,那么这个国家将会给出激烈回应。”

  新德里电视台认为,莫迪在演讲中对中国进行了微妙但意味深长的抨击。他在讲话中声称:“世界上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止我们的士兵保护我们的边境。印度已展示出它有实力以及政治意愿,能够对那些挑战它的国家做出适当的回应。现在全世界都知道,印度不会在其利益问题上妥协,哪怕是一丁点。”

  《印度时报》11月14日也报道称,莫迪对中国进行了抨击,但没有点名。他声称,世界受到“扩张主义势力”的困扰,“扩张主义表现出一种属于18世纪的扭曲心态”。

  2020年6月以来,中印两国在边境问题上争执不休。为缓和中印有争议边界沿线的紧张局势,双方已经举行过多轮军长级谈判。

  针对中印边境冲突问题,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早在9月4日出席国防部长联合会议期间就已指出,造成当前中印边境紧张局势的起因和真相十分清楚,责任完全在印方。中国的领土一寸也不能丢,中国军队完全有决心、有能力、有信心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相关专题:印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6: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