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阿里巴巴主席放软身段表态支持当局反垄断监管

京港台:2020-11-24 07:04| 来源:VOA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阿里巴巴主席放软身段表态支持当局反垄断监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资料照:中国浙江杭州的阿里巴巴集团和蚂蚁集团总部

  在中国的互联网巨头公司面临政府日益紧迫的监管之际,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星期一表态称,政府推行网路平台反垄断指南,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阿里巴巴将积极学习和回应国家的政策和法规。

  接替马云掌管阿里巴巴的张勇11月23日在浙江乌镇举行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上演讲时,作出支持当局的表态。

  阿里巴巴这个月连遭当局重拳打压,先是旗下主营网络借贷的蚂蚁科技集团370亿美元的IPO上市计划被紧急叫停,随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10日又发布“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从不公平价格行为、低于成本销售、限定或拒绝交易等,进行垄断行为定义,被外界视为明显剑指阿里巴巴、腾讯、美团、京东等互联网平台巨头。此举引爆在香港(专题)上市的中国内地电商股接连两天大跌。

  相较于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此前在公开演讲中抨击金融监管机构和银行业,招致当局重拳出手,张勇此次演讲显然更柔性并强调感恩。

  张勇表示,中国的数字经济发展领先全球,得益于政府鼓励发展和创新的各种政策,得益于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市场。

  张勇称:“监管让平台型企业不仅能够自身发展好,同时能够服务于整个社会可持续的健康发展,带来更多百花齐放的创新。这不仅是国家的要求,也应该是每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的自我要求”。

相关专题:马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7: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