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布林肯将任美国国务卿 印媒:对中国不利

京港台:2020-11-24 23:20| 来源:UDN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布林肯将任美国国务卿 印媒:对中国不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专题)提名布林肯(Antony Blinken)出任国务卿,印度(专题)媒体今天分析,这项任命对印度有利,但对印度的潜在敌人中国和巴基斯坦不利。

  在美国总统川普政府准备展开交接之际,拜登(Joe Biden)23日宣布多项外交、国家安全人事任命,包含提名布林肯出任国务卿。

  印度对拜登的人事任命相当关注,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Mint、Zee News等媒体撰文分析,指这项任命对中国和巴基斯坦不利,对印度有利。

  印度斯坦时报和Zee News表示,布林肯在总统大选期间一次印度裔美国人社群竞选活动中提到,「我们面临一个共同的挑战」,要应付日益自信的中国,包括在中印实际控制在线「对印度的侵略」,及利用自身经济实力胁迫他国取得利益。

  布林肯说,拜登就任后,大家会看到美国民主将更新,与印度等亲密伙伴合作,维护民主价值观,以实力与中国打交道;印度则成为此一努力的关键伙伴。

  Mint的文章表示,布林肯7月接受彭博电视(Bloomberg Television)访问时曾批评川普政府退出多个国际组织和多边贸易谈判等政策,已帮助中国推进关键战略目标,因此美国首先必须从川普的战略赤字中脱身;且与中国「完全脱钩」是错误的,因为这「不切实际且会适得其反」,但布林肯对中国并非鸽派。

  这篇文章指出,布林肯曾公开表示,将透过暴露中国干预台湾(专题)的举措来保卫台湾的民主;布林肯说,在亚洲必须捍卫民主价值,不能给镇压香港(专题)民主与侵害维吾尔人人权的北京政府一种「犯罪却不受惩罚」的感觉。

  布林肯说,美国的退出让中国填补(权力)空缺,中国可为了维护在国际机构中的领导地位而牺牲美国利益;因此,布林肯在有关外交政策的出版物上发表的几篇文章都提到,要推翻川普「美国优先」政策,让美国恢复川普政府否决的全球协议,与好战的中国打交道。

  对印度控诉巴基斯坦不断对印度进行跨境恐怖主义,印度斯坦时报和Zee News都表示,布林肯重申美国对致力于打击恐怖主义的承诺,强调对「南亚或其他国家与地区的跨境恐怖主义没有宽容」,将共同努力强化印度国防,增加印度成为反恐伙伴的能力。

  至于美印关系,印度媒体认为,布林肯是印度的老友。

  Mint表示,布林肯7月在美国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一场论坛中说,加深与印度的关系是非常优先的事务,因为这对印度太平洋地区的未来很重要,对「应对全球性挑战中的某些挑战」更是至关重要。

  他还说,美国与印度的关系是两党「成功案例」,可追溯到前总统柯林顿、小布什和欧巴马政府;且欧巴马-拜登政府在一系列强化美印关系的措施中取得具体进展,包括让印度成为美国的「主要国防伙伴」。如果没有印度,美国将无法解决共同的全球挑战。

相关专题:美国,Google,国务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7: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