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新冠起源不是武汉是国外!中国当局宣传找到证据

京港台:2020-11-27 01:17| 来源:LTN | 评论( 97 )  | 我来说几句


新冠起源不是武汉是国外!中国当局宣传找到证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中国当局意图透过媒体宣传,将新冠肺炎(COVID-19)的起源引导至中国境外,《路透》指出,中国官媒《环球时报》、《人民日报》近日接连刊出声称新冠肺炎的起源「不是武汉市」的报导。但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基因研究所教授巴卢克斯(Francois Balloux)认为,新冠病毒起源于欧洲的主张仅有脆弱的证据支持,是新冠肺炎时代典型的科学问题,除非出现更好的证据,否则完全能忽略新冠肺炎起源于欧洲的论述。

  《人民日报》的英文版脸书专页「People's Daily, China」25日发布1则题为「专家:新冠肺炎的起源不是中国武汉市,可能来自进口冷冻食品与包裹」的报导,援引1份指出曾于2019年9月至今年3月的肺癌血液样本中,发现新冠病毒抗体的义大利研究,与中国传染病专家的说法,声称「现有的所有证据显示,感染全球190国、逾5900万人的新冠肺炎,并不是从中国武汉市发迹」。

  《环球时报》24日也报导,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指出,新冠病毒可能在疫情爆发之前,就已在许多地方同时存在,并强调全球首例在武汉市发现,证明中国在2002年、2003年SARS疫情后,发展出了强健的疾病预防系统。

  对于新冠肺炎早在去年就已出现在义大利的说法,巴卢克斯本月表示,中国提出了证据薄弱的强力论述,缺乏必要的审查,也没有考虑更多现有证据,就算新冠病毒最早在去年9月出现于义大利,也不代表义大利一定是病毒的起源地。

  巴卢克斯指出,最有力的证据是,目前已知与新冠病毒最接近的病毒,存在于中国的蝙蝠身上,就算推移时间轴,新冠病毒的起源仍会在东亚,而且高机率是中国境内。

相关专题:武汉,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6: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