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给老人洗脑?水果摊主获赠300万房产 没那么简单

京港台:2020-11-28 02:54| 来源:远荐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给老人洗脑?水果摊主获赠300万房产 没那么简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88岁上海老人将300万房产赠予照顾他的水果摊主一事持续发酵。

  根据目前的舆论走向,大多数网友站队支持水果摊主,痛斥老人家属,称他们不照顾老人,一牵扯到死后房产的时候,这些“小丑”就全跳出来了。

  

  然而经过这些天多家媒体的深度报道以及知情网友的爆料,事情绝非这么简单。

  

  老人

  很多网友通过他的近期采访视频,认定“老人思路清晰、讲话清楚、能够对自己负责”,不像是痴呆的状态,事实果真如此吗?

  

  事实上老人从2017年开始就被确诊为老年痴呆了。仔细分析老人表达的观点,他的主观的意见实际上非常大,甚至呈现出一定的偏执倾向。

  在老人看来,他的亲戚全是坏人,全都在窥伺他的房产。小区里的老太婆也全都是坏人,他们都不安好心。居委会曾经要为老人办理居家护理,被老人回绝。因为这个“居家护理”可能正是老人嘴里的“不正经老太婆”。

  

  老年痴呆最常见的2种表现:1、老人忘记子女、家人。2、老人把身边所有子女都视为仇人,每个人都要谋害自己。自己套入自己设想的“剧本”里。

  据家人反映,2017年老人摔倒住院那一次是转折点,老人表现出明显的偏执症状,已经把家人视为了仇人,拒绝任何家人探望。外甥女称,实际上他们本是一个非常和谐温暖的家庭。

  

  老人是否被摊主洗脑,变成只认可摊主来照顾,这点需要证据,不能妄下结论。但是目前的情况就是老人只接受摊主照顾,家人想照顾,被老人骂出来,社区想安排,被老人拒绝,这家人表现得非常无奈,他们不是不想照顾老人。

  家属

  根据上海知情人的爆料,老人这个房子本身就是动迁后而来,是老人的几个姐妹“让给老人”的,家属从头到尾就没想过和老人去抢什么房子。老人所谓的抢房子可能就是老年痴呆带来的臆想偏执。

  家属这次跳出来,不是为了争房产。首先她们认为,事件被曝光后,因为摊主的大量谎言及带节奏,让这家人遭到了全网辱骂,这对她们不公平。

  

  她们真正的诉求是质疑摊主,在拿到房子之后还能不能好好的照顾老人?家属的疑问是有道理的,在上周居委会就透露,老人不穿裤子在小区里走,还是小区居民给送回了家,试问如果对老人赡养照顾到位,怎么会发生这种情况?

  

  水果摊主

  很多网友不明真相,就通过水果摊主的面相,认定他很正直,但是他从始至终都在撒谎。

  他称老人住院家属没有人来探望,是自己一个人把老人送进医院。事后被家属打脸,明明是家人送治的老人,出钱出力,怎么变成了家人完全不管?

  

  

  摊主后来又改口了,称是老人清醒以后,家人才不来探望他,而且摊主撒谎称海南的妹妹没时间来探望老人,但实际上海南的妹妹明明来探望了,有照片为证。

  

  

  

  

  双方对峙的时候,他还质问家属,我住进来以后是不是你们都没来过,直接被家属呛到没声:不是我们不来,是你住进来了我们来不了了。

  

  

  老人在2017年就已经被诊断为老年痴呆,但是摊主面对媒体采访谎称老人是一周前才老年痴呆。因为如果老人有痴呆病,就不具备民事行为能力,这对他极为不利。他撒谎的目的就是为了证明公证的时候老人不是糊涂的,老人签协议是自愿的。

  

  目前得出的结论是:1、家属没想抢钱分房子分遗产,这些都是摊主的叙述中给大家“营造”的印象。家属从没放弃过老人不想照顾他,而是老人精神偏执不允许他们登家门,他们无法照顾老人。

  2、摊主在多个场合多次撒谎,其目的就是为了能顺利继承这套房产。他频频撒谎向老人家属泼脏水,这样的人品值得质疑。同时他一直试图在“鼓励老人对抗家属”。

  3、摊主通过照顾老人获得相应的回报,这是应该的,值得肯定。但是不能抱着某些目的以“照顾”为由去获取“巨额财富”。这个性质是不一样的,要区别对待。

  家属最终提出的诉求是,她们必须搞清楚,老人是否是在意识模糊,不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情况下,稀里糊涂的签了协议。其次,摊主把房子拿到了,如果他不好好履行赡养义务怎么办?拿什么来制约他?

相关专题:房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06: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