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扯!中国科学院又称新冠病毒源自印度

京港台:2020-11-28 23:26|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34 )  | 我来说几句


扯!中国科学院又称新冠病毒源自印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新冠疫情打乱全球步调,自中国武汉有医生通报出现首例确诊,已时隔近一年,病毒起源仍是未知。中国政府一直努力发动大内、外宣,称病毒源自美国、意大利、欧洲,甚至是外太空,就是想撇清"新冠源自中国"的国际压力,现在,中国科学院研究小组的最新论文 又称病毒应是源自"印度(专题)、孟加拉",在去年夏天流行,称"由此看来,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是不可避免的,武汉发生大流行只是过程中的一部分"。

  

  综合外媒报导,疫情爆发至今,新冠病毒启源说法众说纷纭,但多认为病毒源自中国,世界卫生组织(WHO)也正设法到中国寻找新冠来源。不过,中国研究小组近日发表论文,称他们藉由研究病毒如何突变,来追踪武汉新冠病毒的可能起源。

  中国研究小组指出,和所有细胞一样,病毒在繁殖时也会发生突变,这意味著病毒每次複製分裂时,去氧核糖核酸(DNA)都会发生微小变化。因此,应可透过"找出突变最少的样本"来追踪"原始版本"的病毒。他们在"排除武汉发现的病毒为『原始』病毒"的基础下,发现有几个国家的病毒突变最少,分别是印度、孟加拉、美国、澳洲、捷克、意大利、俄罗斯、塞尔维亚、希腊。

  研究人员又说,由于"印度"和"孟加拉"都发现低突变的样本,且土地和爆发首例确诊的中国接壤,因此第一次传播很可能发生在这两国。透过"估算病毒突变一次所需的时间",并将这时间与在这两国採集到的样本进行比较,推测病毒应在2019年7月或8月就出现。

  而研究人员补充,印度中北部和巴基斯坦在2019年5月至2019年6月间发生"当地有纪录以来,史上第二长的热浪",造成水资源严重匮乏,导致诸如猴子之类的野生动物,为争夺水资源,而增加人与野生动物互动的频率,以及动物传人的机会。此外,因印度的医疗体系较差,加上年轻人口染疫后症状较轻微,可令病毒悄悄传播数月未被发现,他们甚至推测,这种病毒在进入中国前,可能已经由欧洲传播到其他国家。最后总结,"由此看来,新冠全球大流行是不可避免的,武汉发生大流行只是过程中的一部分"。

相关专题:印度,病毒,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3: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