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内有玄机:"好战"美女防长人选为什么大概率黄了?

京港台:2020-12-3 10:31| 来源:​深圳卫视直新闻 | 我来说几句


内有玄机:"好战"美女防长人选为什么大概率黄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有美媒爆料称,之前呼声很高的拜登(专题)政府防长人选弗洛诺伊可能“黄了”。直新闻梳理有关“弗洛诺伊将出任防长”的新闻时间线后发现,虽然媒体呼声高,但是拜登和弗洛诺伊本人从未就此事表达过意见。鉴于弗洛诺伊目前仍为拜登团队的国安顾问,因此拜登“有二心”的概率较大。

  

  其一,弗洛诺伊是一家名为“西政咨询”的公司创办人之一,而这家公司已经有2人被拜登提名进入下届政府,分别是国务卿人选布林肯和国家情报总监人选海恩斯。另有3人担任拜登过渡团队的核心成员。按照拜登稳健的行事风格,已经不太可能再从“西政咨询”公司挑人,否则将犯下“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的政治大忌。目前,共和党方面已经要求“西政咨询”公布客户名单以及账目流水,扬言要审查该公司过往的业务。

  其二,虽然拜登承诺执政团队将有超过一半的女性,他组建的约500人过渡团队中有52%的女性成员。但统计显示,由副总统、15名部长加上白宫办公厅主任、环保署长、管理与预算局局长、贸易代表、中央情报局长、情报总监以及小型企业管理署长组成的23人内阁中,女性占比最高的是奥巴马第二任期,达35%,而特朗普内阁仅有26%的女性成员。拜登想要一步登天实现女性撑起半边天的内阁,难度很大。

  其三,弗洛诺伊在国会的口碑不佳。她行事高调,得罪了不少人,因此即使拜登愿意提名她出任防长,但在国会遭到共和党狙击的可能性很大。

  弗洛诺伊出任防长的消息,最初是军方放出来的。11月3日美国大选投票后,美国四大军报之一的《陆军时报》在11月8日首次放出消息称,“若民主党政府上台,拜登的支持者普遍希望他任命弗洛诺伊为美国史上首位女性防长”。这表达了军方的呼声,实际上也是在向拜登举荐弗洛诺伊。其他报道显示,弗洛诺伊在军界的口碑极好,被认为是“很好共事”“人缘好”。此后,美国媒体越发笃定弗洛诺伊就是下一任防长。

  但令人意外的是,11月23日,拜登公布了首批6名国安领域的内阁成员提名名单,其中并没有弗洛诺伊的名字。当时有传言称,拜登将在次日公布对弗洛诺伊的提名。但是隔天再次“放飞机”。同日,美国“政治”网站曝光称,弗洛诺伊没有得到拜登的正式认可。因为她支持美国对外军事行动的立场遭到了民主党高层的严重质疑。6名拜登过渡团队成员透露,拜登“从未对她特别热心”。

  弗洛诺伊是增兵阿富汗的“超级支持者”。2011年,她就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美军在阿富汗的行动“相当成功”。但是其后一名美国退役军官撰写报告,以他在阿富汗的真实感受揭穿了弗洛诺伊的谎言——与国际社会观感一致,在美军的干预下,阿富汗变得越发动荡,何来美军“相当成功”一说?有分析认为,这份报告导致弗洛诺伊在2012年辞职。虽然她辞职的理由是“陪伴孩子和家人”,但是撒谎已经成为弗洛诺伊最大的政治污点。而因为琐事辞职,有违政治游戏对“责任”的要求,算是第二个污点。拜登的发言人安德鲁·贝茨声称,拜登承诺“组建美国历史上在道德上最有力的政府”。外界据此认为,仅凭这一点,弗洛诺伊就没戏。

  其实,不难理解为什么美国军界支持弗洛诺伊,也不难理解为什么弗洛诺伊强烈支持增兵阿富汗。因为只有军事行动才能获得国会的更多拨款,而没有一个战场比阿富汗更加可控,同时,阿富汗也有持续的不稳定因素存在。在美军看来,阿富汗已经“曙光渐露”,但是和平却遥遥无期。这对五角大楼来说,无异于一个稳定的“提款机”。

  而更重要的是,弗洛诺伊在阿富汗出兵问题上显然有私心。她辞任副防长后创办了名为“新美国安全中心”的咨询公司,这实际上是一家协助华尔街军工复合体销售武器的游说公司。短短三年,这家公司营业额就从160万美元飙升到3200万美元之巨,基本上都是涉军合约。

  美国确实有所谓的“旋转门”机制,政客和私营企业主的身份可以互相转换,但是一旦涉及利益输送,则一切玩完。拜登很显然不会为弗洛诺伊背书。而拜登主张从阿富汗撤军,因为他奉行的是“内政优先”,主张先集中精力搞经济。

  但拜登要从阿富汗撤军困难重重,主要是受到美国的“世界警察”人设所掣肘。与很多国家不同,美国国防部实际上形同第二外交部——美国本土几乎从未受到外敌的困扰,绝大部分军事行动发生在海外。特朗普也曾把从阿富汗撤军作为竞选承诺,但却成为他少数几个没有兑现的承诺之一。

  美国《商业内幕》杂志网站近日揭露这其中的困难。文章指出,无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美国的决策圈都已经陷入了一个怪圈——内政几乎没有共识,而外交却几乎全都能达成高度共识。而一旦涉及军事行动,则往往可以直接绕开外交周旋直接出兵了事。这种情况在美国国会屡见不鲜。文章认为,这种不正常的决策逻辑对美国来说极其有害,但以“灯塔”自居的心态和民族主义搅和在一起,出兵的共识很快就能达成。

  拜登如果想在内政上有所成就,走出这个怪圈就成为当务之急。他急需的是一名至少能让他在上任初期能“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防长,而不是像弗洛诺伊这样主张“美国单边军事行动”的好战防长。但拜登有“多元化”的政治承诺,这意味着美国的下一任防长,如果不是女性,很可能就是一位有色人种人士。鉴于目前拜登仅提名黑人女外交官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出任驻联合国大使,这令非洲裔美国人族群有被轻视的感觉。

  目前,已经有风声放出来,拜登属意的防长人选是非洲裔美国人、四星上将劳埃德·奥斯汀,他服役超过40年,是美国中央司令部前司令。奥斯汀于2016年退休,并创办了名为“奥斯汀战略集团”的咨询公司。直新闻注意到,美国防长很少由军方人士担任,一般都是文职官员出任,上一次由军方人士出任防长是特朗普政府的首任防长马蒂斯,他于2018年被特朗普勒令辞职。

相关专题:美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5: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