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跟随美国脚步?德国拟封杀这家中国企业

京港台:2020-12-4 07:13| 来源:德新社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跟随美国脚步?德国拟封杀这家中国企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德国媒体报导,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政府以国安风险为由,禁止中国航天发展公司收购一家专门从事包括5G在内的卫星和无线电技术的德国公司。

  德新社(DPA)援引政府文件报导,总部位于北莱因-西发利亚邦(North Rhine-Westphalia)的IMST公司是航天发展的收购目标,而航天发展是中国国有国防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的子公司,该公司生产军事通讯系统。

  德国经济部证实,梅克尔内阁昨天同意阻止一家外国公司进行收购,但未透露相关公司名称。

  德国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告诉法新社:"审查标准始终是具体收购对德国公共秩序或安全构成的威胁。"

  随著越来越多中国公司争抢德国专有技术,对此发出的警讯也日益增加,梅克尔政府正努力加强监督非欧盟收购案。

  德国政府目前可以审查股权比例在25%或以上的收购案,不过目前未定的法律草案要求将门槛降低至10%。

相关专题:美国,德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20: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