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谈婚论嫁的"女友"是同事妻子?小伙:难怪那么眼熟

京港台:2020-12-6 13:10| 来源:三峡晚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谈婚论嫁的"女友"是同事妻子?小伙:难怪那么眼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郑鹏是上海一家销售公司的员工

  为人诚实可靠却一直单身

  热心同事阿强不忍心

  特意请自己的妻子王丽

  为郑鹏介绍女友

  万万没想到

  王丽竟心生歹念

  她瞒着丈夫

  欺骗郑鹏

  走上了敛财行骗的歧途……

  

  近日,

  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检察院

  以涉嫌诈骗罪对王丽批准逮捕。

  差点要谈婚论嫁的对象不见了

  郑鹏在上海工作多年,囿于固定的人际圈子,鲜能遇到适合交往的女孩。虽常有亲朋为他介绍对象,但往往是聊着聊着就没了下文。

  今年2月底,同事阿强打算再为郑鹏安排一次相亲,对方是阿强的妻子王丽推荐的和王丽在同公司。经介绍后,郑鹏与这位叫“钱珊”的女子建立了联系,二人一直在微信上聊天,并在两个月后确立了恋爱关系。

  

  线下见面后,二人没有“见光死”,保持着每周两三次约会的频率。郑鹏觉得二人关系稳定,可以谈婚论嫁了。很快,郑鹏便带钱珊回老家见了自己的父母,并按钱珊老家“万里挑一”的说法,给了钱珊11000元的结婚定金,以示自己结婚的决心。

  之后,为了尽早见到钱珊的父母,郑鹏表现得更加积极。钱珊提出结婚需要购置“五金一钻”,尽管自己的财力一时不能全部满足,郑鹏还是尽力购置了金手镯、金戒指等首饰

  在日常交往中,郑鹏也对钱珊有求必应,为她添置新衣、采购补品,并买了电脑、名牌手表等物品,甚至还将自己的支付宝账户信息告诉钱珊,方便她随时消费。这之后,钱珊就以出差暂时借钱为由,转走了郑鹏支付宝账户中的22000元。这笔钱,钱珊没有归还,郑鹏也并未讨要。

  除了这些财物往来外,钱珊还向郑鹏表示,既然要结婚,可以买些备孕药为之后怀孕做准备,她的嫂子正好是妇科医生,可以向嫂子买。这更让郑鹏觉得,钱珊就是自己理想中的“天命之女”,她是打定主意要与自己走入婚姻殿堂的,所以为她花钱必须舍得。

  不过

  最终郑鹏没能跟钱珊继续走下去

  二人分手后

  郑鹏要钱珊尽快归还

  自己为她购置的金饰

  但钱珊总以不在上海、急着找工作等各种借口拖延时间,最后,她干脆不再回复郑鹏的消息,“人间蒸发”了

  女友怎么和同事妻子长一样?

  钱珊消失后,郑鹏开始对钱珊的身份产生怀疑。他委托当时介绍他们认识的同事妻子王丽帮忙查一下钱珊,但从事人事工作的王丽却表示自己无法查询信息。

  之后,郑鹏发现自己的支付宝在一家小区超市有消费记录,该小区正是阿强的居住地。同时,郑鹏查询发现,钱珊从支付宝里转走的钱最后进入了一个名字为“丽”的账户当中,而这正是王丽的支付宝账户。

  

  再回想自己和钱珊交往的细节,郑鹏发现了更多的疑点。郑鹏曾在一次聚会中见过王丽,当他看到钱珊时,就觉得她很像王丽,调侃二人长相相似。钱珊当时还附和了他。此外,钱珊似是不愿意留有与郑鹏的合照,以各种理由要郑鹏把合照删除。根据种种线索,郑鹏怀疑,所谓的“钱珊”就是王丽假扮的。

  面对郑鹏的质疑

  阿强将妻子王丽的照片发给了郑鹏

  看过照片后

  郑鹏确信

  与自己恋爱的人正是王丽

  一头雾水的阿强为了弄清真相,和王丽、郑鹏一起到派出所对峙。但那时,王丽仍然表示自己并未欺骗郑鹏,是钱珊偷走了她的身份证与郑鹏到酒店约会。

  面对这出罗生门,阿强却表示更相信郑鹏的说法。除了郑鹏诚实可靠外,阿强回忆,从今年四五月起,王丽就常常加班,并且手机不离手,不知道在忙些什么。郑鹏带女友回老家见父母的日子里,王丽曾表示自己要去外地出差而没有回家。王丽的种种行为都与郑鹏的说法对得上。

  怀疑丈夫出轨从报复走向诈骗

  事已至此,王丽终于承认自己骗了郑鹏。王丽声称自己本不想欺骗郑鹏,起初她确实想为郑鹏介绍同事,但同事与郑鹏网聊了几次后,表示没有继续交往的意愿。

  而时常与丈夫阿强吵架的王丽,就要来了同事的微信号,想找人陪自己聊天解闷,而这个微信号的昵称正是王丽一直化名的“钱珊”。但经审查发现,所谓介绍的同事不过是王丽的又一个谎言,与郑鹏恋爱的,一直都是王丽。

  据了解

  追根究底

  王丽与阿强心有嫌隙

  她因为一张阿强

  与其他女子的合影

  怀疑丈夫可能出轨

  于是就想与郑鹏

  谈情说爱以报复阿强

  随着与郑鹏交往深入,王丽察觉他为人坦诚、结婚心切,王丽明知自己不会离婚,不可能与郑鹏在一起,但还是动起了歪脑筋。

  王丽伪造自己的年龄、学历等个人信息,以给自己买礼物、购买公司用品需要周转、结婚要彩礼等借口,骗取郑鹏共计十余万元。而交往过程中要求郑鹏为她购买的备孕药则被她弃置,所谓结婚备孕不过是为了骗取郑鹏的信任而已。

  经审查,王丽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钱款,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日前,松江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王丽批准逮捕

  检察官提醒,相亲交友本是正常的情感需求,但却常被不法分子趁虚而入。与婚恋网站、社交网站、交友APP相比,熟人介绍的相亲对象原本可靠许多,但深度交往时大家依旧要核实信息,防止对方以虚拟身份实施诈骗。

  在涉及财物问题时,更要提高警惕,千万不要被甜言蜜语和虚假的承诺冲昏头脑。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相关专题:婚姻,女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1: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