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日民间深度交流飆升 奇特情缘超越政治阴霾

京港台:2020-12-7 02:13| 来源:RFI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中日民间深度交流飆升 奇特情缘超越政治阴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中日民间拥抱奇特情缘,超越政治阴霾。中日民间近年深度交流飆升,每年数以百万人次互访。

  亚洲周刊最新一期的封面专题是什么?

  亚洲週刊最新一期的封面专题是:中日民间拥抱奇特情缘,超越政治阴霾。中日民间近年深度交流飆升,每年数以百万人次互访。东京导演竹内亮与南京妻子赵萍合作的纪录片系列《我住在这里的理由》,追访中日人民在彼此国家发展的独特过程,拍摄短片两百多集,点击次数突破六亿次,其中包括日本研究生在北京学相声、中国女画家在日本开爆笑画像馆、日本模特儿在上海当中医、来自潘阳的官琳成為日本电视台主播等等有趣内容,超越官方的政治阴霾,拥抱汉字与儒家文化圈的奇特情缘。

  导演竹内亮坚持拍摄两百多集纪录片,支持他完成的动力是什麼?

  竹内亮导演花了五年时间,往返於中日之间,坚持拍摄系列纪录片《我住在这里的理由》,最大的理由就是要尽力消除中日间各自存在的偏见,客观、真实且细緻地展现中国人和日本人在彼此国家努力打拼积极生活的状态,消除两国民众之间的情感距离。他的妻子赵萍也表示,两人执著坚持的是增进中日之间真正的沟通和理解,為未来留下信心与希望。

  除了竹内亮导演的纪录片之外之外,中日民间关系日益加深还有哪些体现?

  中国实行的改革开放政策令中日民间交流在过去数十年中实现井喷式发展,两国互派留学生的数量持续增长,不少中国留学生毕业后也选择留在日本,為日本经济社会发展和中日间各领域交流作出贡献。此外中日民间文化交流也体现在图书文化方面,两国文化以汉字為纽带具有同源性,互相翻译图书的歷史源远流长。

  中日民间交流对两国关系发展有哪些意义?

  中日民间交流加深体现出两国民间相互吸引的引力日益加强和「以民促官、深化交流」的新思维。中日两国同属亚洲,也是紧邻,数量更多且更深入的民间互动也為两国在新时期新时代中共生共荣增添了新动力。

  除了封面专题外,本期亚洲週刊还有哪些其他重要内容吗?

  本期亚洲週刊还报道:伊朗核弹之父遭暗杀,以色列及美国被疑為幕后黑手,传出使用遥控机枪及人脸识别技术,但有不同版本阴谋论,成為罗生门,影响美伊限核谈判。

 

相关专题:雾霾,日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3: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